专访微软高层:Windows 8.1之更新和安全性

日期: 2013-06-18 作者:Diana Hwang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已经开始考虑IT管理员所需的Windows 8.1新功能,这些新功能是下一代操作升级策略的考虑要素。

  为此,TechTarget记者专访微软Windows商业部门总经理Erwin Visser,讨论本月即将来临的Windows 8.1企业功能、Windows 8安全性能,以及微软将如何帮助IT部门跟上快速的更新周期。

TechEd主题演讲中提到一个问题,就是新的、更快的更新节奏。对企业IT部门来说,如何跟上步伐呢?

  Erwin Visser:我们在Windows 8.1上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何简化升级系统。一般情况下,一家大型企业要部署新的操作系统通常会清除很多系统。他们会提取出用户信息,清楚系统,然后在设备上部署巨大的企业镜像,最后在把用户信息放回来。

  这个过程完全可以实现,但部署新OS就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我们的承诺是,我们想让客户可以更容易地保持现状。

  我们赋予Windows 8.1的功能之一就是让客户通过简单的升级来更新OS,而不需要清除和加载OS。意思是,我们对Windows 8.1的升级过程很有信心,至少便于客户部署Windows 8.1。

  另外考虑到驱动程序和硬件的能力,我们相信Windows 8客户升级到Windows 8.1将会是一个相当简单的过程——更像是下载或部署一个服务包。

上面提到的是从Windows 8到8.1,那么那些非Windows 8用户呢?

  Visser:对于那些客户,使用更多的是传统的部署方式。对Windows 7客户来说,升级到Windows 8或者Windows 8.1,需要使用清除和加载技术。

对Windows XP用户来说,他们能够直接升级到Windows 8.1吗?还是需要先升级到Windows 7,或者部署Windows 8吗?

  Visser:现在大部分端到端的XP客户已经开始部署了。虽然还有一小部分,但绝大多数客户在1年或2年前就已经从XP升级了。

  因为XP将于2014年4月停止支持,我们对客户能说的就是,在还没准备好之前不要停止使用。如果已经开始部署Windows 7,请继续,但同时我们想鼓励他们考虑使用Windows 8满足特殊需求,像商业平板电脑。

  我们已经看到,在相同的基础设施中使用Windows 7和Windows 8相当简单。相反,对于其他平板的用户来说,不需要创建一个单独的管理基础设施或者购买单独的工具。管理Windows 7 PC的技术也可以用在你的Windows 8平板的管理上。

支持方面呢?如果企业每个季度或者每年的更新速度较慢,将来是不是会产生支持问题?技术和支持许可之间的差距是不是会越来越大?

  Visser:Windows XP有支持问题。在大部分的OS升级中,很少有支持问题。

  我们鼓励客户不要片面看待他们的用户基础。如果倒退5,6年甚至10年,客户为他们所有的员工,从CEO到任务工作者部署统一的OS和镜像,他们在整个组织中进行部署,并试图在接下来的3年保持稳定。

  回到现代我们来看,创新越快,业务更新换代就越快,这有利于客户开始分割他们的用户基础。相比之前,他们肯定想升级更多用户。

  考虑一下销售人员、业务决策者、你的市场部门、你的执行官——他们每两年就想要最新的配置。同时,一部分潜在的任务工作者则不需要升级。

  在同一个企业中,我们鼓励用户使用现代的工具对多重环境进行简单的管理。工具越来越好,越来越灵活,从而节省成本。以构建客户业务用例为例,更快地升级销售力量会更有价值,因为这使得工作效率更高。

新的节奏包含了微软所有的产品吗?还是只是Windows 8?

  Visser:我认为,市场上我们客户会提出快速创新的需求,我们是在响应请求。

Windows 8.1的安全是针对企业来说的吗?IT部署Windows 8也安全吗?

  Visser:你可以说我们在市场和Windows 8本身没有获得认可,但我们在Windows 8.1中投入了很多。

  我们相信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客户选择了错误的方向,因为他们并不真正清楚缺少安全会对业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事情,从国家间谍到恶意软件,如何保护自己的企业等等。

所有的设备都是安全的吗——从最小的到最大的设备?Windows 8和Windows 8.1以及将来的版本在设备中的安全点有什么不同吗?

  Visser:我们在Windows 8中的突破是,我们制作了安全步骤,但我们不认为Windows和OS一样安全(要根据不同的问题),因为我们和硬件进行了集成。所以我们开始使用UEFI——安全访问OS启动的新硬件标准——以及TPM芯片来提高整个平台的安全。

  我们使用了现代的认证技术,比如改进的指纹识别。我们昨天还拿生冷的校验机制开玩笑。这是MI-4方案,如果有人的手指被砍掉,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将检测到。我不认为我会砍掉我的手指然后进入电脑(笑)。

  如果你说的国防公司,这正是他们思考的——身份验证以及其他安全元素。在这次发布中,我们如何保证个人设备的安全呢?我们能够做什么?当有人拿着自己的设备访问企业数据时,我们怎样提升安全呢?

  虽然有选择性擦除,但事实是你能够管理企业数据和个人数据。我们现在可以在你的个人设备上安装一个虚拟智能卡。在自己的设备上安装一个虚拟智能卡后,会提高双重认证和单因素认证,从而增强安全。

  现在我们提供Workplace Join,可以帮助你识别装置,在向你的个人设备发送任何机密信息之前,会对设备进行检查。这些场景可以改善移动设备的使用。

  在第二部分的访谈中,Visser继续讨论微软的移动设备策略。请看《专访微软高层:揭秘Windows 8移动战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iana Hwang
Diana Hwang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