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的最佳实践

日期: 2012-11-20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XP登台12年以后,仍是占据着25%的市场份额。但是Windows 7以50%的份额稳居第一。Windows XP紧随Windows 7,一个月之内市场份额滑落1%,意味着许多用户仍在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   很多原因致使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不是简单的一步到位的过程,大部分是由于两款OS的架构不同。

微软并没有提供直接的更新方法,而是提供了多种方式将用户配置文件和数据从XP安装程序迁移到Win 7上。这遗留了很多难以解决的应用程序支持和功能问题,但是我一般会在单个机器上或者网站上想办法处理这些迁移过程中冒出来的问题。   O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XP登台12年以后,仍是占据着25%的市场份额。但是Windows 7以50%的份额稳居第一。Windows XP紧随Windows 7,一个月之内市场份额滑落1%,意味着许多用户仍在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

  很多原因致使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不是简单的一步到位的过程,大部分是由于两款OS的架构不同。微软并没有提供直接的更新方法,而是提供了多种方式将用户配置文件和数据从XP安装程序迁移到Win 7上。这遗留了很多难以解决的应用程序支持和功能问题,但是我一般会在单个机器上或者网站上想办法处理这些迁移过程中冒出来的问题。

  OS本身的问题

  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的首要和最重要的问题是没有直接的升级方法。尽管绝大多数人(大部分是企业客户)跳过Vista,直接将XP升级到Win 7,微软也没有提供出简单的升级方法。

  不管怎样,微软在他未来的OS上(比如Windows 8)总算尽心了。

  有些人说,理论上可以将XP升级到Vista,然后从Vista升级到Win7。尝试之后,发现整个迁移过程更加麻烦而且不值得。

  Vista和Win7需要安装媒介使得事实更复杂化了,因此,整件事情只能看作学术上的经历,而不是实际的解决方案。

  这让我们开始关注XP迁移时最重要的问题:XP本身就有问题。反过来想想应用程序、用户数据、系统兼容性等等。这样,也许你就不会考虑升级XP了。

  应用程序

  因为没有直接升级到Windows 7的方法,假设每个应用必须重新安装,任何应用程序的安装程序需要被完全替代或手工移植到新环境。

  一些困在在于手动迁移。会涉及到一些工具——FileMon和RegMon——被过程监控取代——捕获程序行为作为在新环境的复制指南。

  尽管多数XP应用可以照样运行在Win 7上,但也有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16-bit应用,必须运行在32-bit Windows 7。64-bit Windows 7不能运行16-bit应用。

  其他方法可以使用Windows 7 XP模式或在运行在64位版本的Windows虚拟机上安装一个32位Windows 7的副本。当然,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放弃尽可能多的16-bit应用。

  迁移用户数据

  因为迁移用户数据通常需要复制应用设置和用户数据,所以,只讨论应用,而不包括用户数据是不可能的。

  一些方式下,迁移用户数据是最简单的部分。因为微软提供了几种不同在XP和7之间移动数据的自动方式。对个体用户来说,Windows Easy Transfer可以将用户数据直接复制到另外设备上或者其他存储在网络或硬盘上的文件。

  大规模迁移的话,可以使用User State Migration Tool。它可以通过编写脚本来执行大规模迁移。后者有大量的图形接口(如USMT GUI或M.U.S.T.),更容易定制迁移过程。

  对用户数据依赖越少,升级越容易。如果用户数据主要存储在网络存储或者由Active Directory同步,这使得你大部分的重担在迁移过程本身。这条规则适用于几乎所有的OS之间的迁移,但这几乎与Windows XP不相关。

  迁移之后

  Windows版本之间的差异和大多数潜在的迁移问题要求IT管理员们密切关注迁移的结果。

  首先要记住对用户以后的影响。许多长期Windows XP用户不喜欢改变他们现有的工作习惯。

  对变化较埋怨的用户,可以接受培训(就如Windows 8 界面)、自由的定制(关闭Aero Glass或Windows 7特有视觉元素)或其他提升生产力的设计。

  长期使用的应用程序也需要注意。因为一旦迁移之后,并不能保证任何情况下都跟原来一样顺畅工作。因此需要几周或几个月进行调整。

  另外,应用程序的问题不会立马显现出来。

  升级Windows XP的时间早已经到了,不只因为微软终止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一些软件和硬件厂商也停止了对Windows XP的支持。

  目前整个Windows生态环境已经变得对Windows XP不利。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

  • 要不要升级Windows 10?你也是这样的网友吗?

    微软表示,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服务将在今年7月29日正式终结,对于未在7月29日之前进行免费升级的Windows7、Windows 8.1用户,则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该操作系统,或者直接购买预装了Windows 10的新设备。

  • 如何对Windows Server文件拷贝排错

    Server Message Block文件共享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般来说是稳定和可靠的。但是一些管理员发现如果从Windows 7或Windows 8客户端向Windows Server文件共享传输大文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古怪的问题。

  • 拒绝Windows 10升级我有这些理由

    谈到Windows 10升级,首先必须考虑的问题是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大多数Windows 7或Windows 8上的应用程序也能够运行在Windows 10上面,但这没有十足的保证。

  • 在Windows 7上安装Linux的三种方法

    Windows 7/Linux双系统环境只是在Windows 7上运行Linux机器的一种方法。你还有其他更多的方式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