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专家说》之微软的2016

日期: 2016-01-03 作者:Tom Walat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大力发展其容器技术,同时在Windows Server方面的进步均引起了专家的关注。TechTarget的专家兼作者分享了他们对微软在2016年的期待。(第一部分回顾请看《TechTarget专家说》之Windows Server 2016关键特性

Trevor Pott

我认为Windows Server 2016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容器技术。容器大受开发商的欢迎,这将蔓延到Windows,如果微软不出差错的话。反过来,这将有助于驱动Azure的采用。

Storage Replica可能会很有趣,但有点太小,太迟了。Storage Replica非常适合组织用于自己的超融合集群。目前已经有很多个针对Hyper-V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玩家。虽然存在一些争议,但总比没有好。

惠普企业的“Azure in a can”超融合产品可能比Windows Server任一自身功能更加重要,因为它给企业用户带来了微软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的云计算工具不管是安装、管理还是使用过程并不友好,但该Azure产品非常实用。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并且在2016年令微软成为真正的威胁。

Hyper-V的NIC和内存热插拔技术也十分重要。这让微软能够在关键应用程序托管上发起对VMware的挑战。

我不认为Nano Server会带来巨大的交易。因为到目前为止,Windows Core以及Hyper-V Server尚未深度普及。Windows管理员仍然使用GUI完成所有任务。

微软想阻止管理员从RDP进入服务器,但它不了解许多管理员并不想被客户机/服务器同步绑定。他们需要能够从旧版本的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远程管理服务器,但这是被微软禁止的。    

点击这里查看Trevor Pott的更多作品。

Ed Tittel

远程桌面通用Windows平台(UWP)应用建设引发争议。这个工具会让Windows Phone用户通过Continuum功能访问他们的Windows 10 PC桌面。听起来很方便对吧?

这个功能可能会在2016年初的某个Windows 10 Mobile中实现。考虑到Windows 10的构建周期,这可能意味着短期内会有一些预览并且包含在下一个较大的积累更新中。

我认为,将智能设备和智能手机作为第一线无处不在的计算是一个趋势。优秀的远程访问和远程控制环境,如TeamViewer已经使之成为可能。TeamViewer也已经支持iOS和Android。未来几乎已经到来。

点击这里查看Ed Tittel的更多作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