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虚拟磁盘如何帮助Windows服务器数据中心?

日期: 2013-11-2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共享虚拟磁盘?它对Windows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提供了哪些帮助?

通常,一台虚拟机结合一个虚拟磁盘。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引入,多个虚拟机可以共享一个虚拟磁盘(如VHDX文件)。该功能并不支持多个虚拟机同时进行访问。相反,目标是提供故障转移支持,这样的话,如果一个虚拟机出错,副本虚拟机可以介入并继续使用虚拟磁盘而不会出现中断。

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是,故障转移集群不再局限于现有的存储拓扑,而且管理员可以创建一个故障转移集群,使用几乎任何可用的存储资源,包括共享虚拟磁盘、光纤通道存储、服务器消息块存储、Windows服务器的Storage Spaces或iSCSI存储。因此组织在选择和实现故障转移存储时有更大的灵活性。共享虚拟磁盘强烈推荐用于数据库(如SQL Server)或其他虚拟文件服务器的工作负载。

除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故障转移集群内共享虚拟磁盘需要一个可用的至少有两个节点的Hyper-V故障转移集群。每个节点共享相同的活动目录域。必须有足够的存储资源支持共享虚拟磁盘(以及任何副本或数据保护需要以确保业务连续性)。故障转移集群中必须有足够的备用计算资源用来处理来自任何服务器的问题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