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授权Windows RT平板电脑连接到虚拟桌面

日期: 2013-03-18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RT平板电脑不需要额外的许可就能够访问虚拟桌面。但有一个问题…或者三个。   在演讲中,我问了很多人是否会在企业桌面上部署Windows 8,举手的不超过五个人。然而,很多人示意对Windows 8移动设备很感兴趣,尤其是Surface平板。

看来,微软总有一种方式将Windows 8带入企业。   Surface Pro是最引人关注的微软新平板,运行Windows 8,简单且朴实。相比其姊妹产品Surface RT平板,因为它基于Intel硬件构建,因此主要优势是能实际运行Windows应用。   而Surface RT是基于ARM的设备,运行Windows RT的派生操作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RT平板电脑不需要额外的许可就能够访问虚拟桌面。但有一个问题…或者三个。

  在演讲中,我问了很多人是否会在企业桌面上部署Windows 8,举手的不超过五个人。然而,很多人示意对Windows 8移动设备很感兴趣,尤其是Surface平板。看来,微软总有一种方式将Windows 8带入企业。

  Surface Pro是最引人关注的微软新平板,运行Windows 8,简单且朴实。相比其姊妹产品Surface RT平板,因为它基于Intel硬件构建,因此主要优势是能实际运行Windows应用。

  而Surface RT是基于ARM的设备,运行Windows RT的派生操作系统。Windows RT看起来与Windows 8很像,但是并没有Windows所具备的灵活性。由于Surface RT是ARM设备,所以不能运行传统的应用或者以传统的方式进行管理——甚至无法将其加入到域中!

  Surface RT平板电脑能做的就是运行Windows商店的Windows 8应用(只能在Metro界面中运行),并连接到虚拟桌面。此外,不需要购买额外的许可就能够连接到VDI。微软已经将最新的伙伴设备许可CDL与运行在平板上的Windows RT OS进行了绑定。这意味着和使用iPad或者Android平板访问虚拟桌面相比,使用Surface RT平板每年能够节省99美元,因为前者需要微软的虚拟桌面访问协议或者CDL。

  问题出在哪儿?

  然而,对Windows RT平板进行许可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免费许可只适用于用户主要的电脑具备软件保证SA。这与微软的其他政策没有太多的不同。你需要SA连接到虚拟桌面,如果现有设备没有SA,那么必须购买VDA许可。

  之后,才有资格购买CDL。这样就可以使用四台其他的设备连接虚拟桌面。不是说这么做是正确的,我只是在说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请注意,许可只适用于连接VDI桌面。远程桌面服务(RDS)许可需求并没有发生变化,最近几年每用户的许可价格已经上涨了。如果访问RDS远程桌面,那么仍需要购买设备或者基于用户的RDS CAL,但不需要SA或VDA许可。如果用户有多台设备,尽管价格上涨,仍有必要购买基于用户的CAL。

  我刚刚了解到Windows RT平板还存在其他问题:访问VDI桌面的许可免费只适用于由公司采购Surface RT,并归公司所有的情况。我不希望很多人在圣诞节收到Surface RT平板,更不用说把平板带到公司并要求IT使用平板连接到虚拟桌面了。如果他们这么做,就会违反许可协议。如果你在考虑使用平板,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如果你遵循了这些,不需要额外许可就能够使用Surface RT平板(以及其他运行Windows RT的设备)访问虚拟桌面了。你必须通过公司购买的设备访问VDI桌面(而不是RDS)——如果没有使用公司购买的并配置了SA的桌面,就不是免费的了。这使“免费访问”特性变得黯然失色,不是吗?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