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对比Windows RT:八大不同点

日期: 2012-08-3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下面我们来看看Windows 8与Windows RT的八大不同点。

  一、Microsoft Office 2013

  Windows RT平板将装载Microsoft Office 2013,将带有触摸优化过的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然而Windows 8不带有Office。现在还不清楚RT上的是是否是完整功能的Office,因为RT关注消费级,企业级用户就希望有完整Office。有传言说 Windows RT的Office版本不包括业务导向工具,因为有第三方插件、macros与Visual Basic的支持。

  二、设备加密

  Windows RT与Windows 8之间的安全差异就可明显看出微软对Windows 8作为企业级专业平板的定位。Windows RT有设备加密保护数据,Windows 8没有。但是Windows 8 Pro有更高级的安全功能,包括微软的加密文件系统EFS以及BitLocker和BitLocker To Go驱动加密。

  三、软件隔离

  微软称Windows RT设备不会仅限于平板,也可能包含在笔记本中,RT不能运行遗留的x86Windows应用,如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Visio Professional以及无数的消费级企业应用。除了带有Office 2013,所有的RT应用遵循Modern UI。考虑到该平台太新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在Windows RT平台上进行开发的热潮似乎不会来,除非Windows RT销售火爆。

  四、存储空间

  Windows 8有个叫做Storage Spaces的新功能,Windows RT则没有。该功能针对企业级和高级用户,能将文件保存到两个或更多驱动中。如果在容量低的情况下运行,你可以添加更多驱动到“存储池”驱动中。池化的磁盘通过USB、SATA或SAS连接。微软使用叫做“精简配置”的技术扩展物理磁盘的存储容量。例如,两个2 TB硬盘的存储池就是4TB,变成了10TB的镜像空间。

  五、远程桌面

  Remote Desktop是个企业级应用,对于从集中地点远程控制PC非常方便。运行Windows 8 Pro的PC能作为远程桌面主机,不过运行Windows 8或Windows RT的就不行。大型组织能使用远程桌面进行培训、软件安装、共享应用和其他协作任务。

  六、Windows RT:无零售销售额

  Windows 8如同之前的微软PC操作系统版本,将搭载在新计算机上,也可以作为独立的产品售卖。但是Windows RT不能。根据最近的微软官方人士表示,Windows RT不能售卖或独立发行。

  换句话就是你可以将Windows 7 PC升级到Windows 8,不能升级到Windows RT。

  七、Windows Media Player
  
  Windows 8拥有备受好评的Windows Media Player,可管理、查看并收听音频、视频与图片文件。Windows RT没有Media Player,但有内置的应用做这些事情。由于Windows RT平板没有光驱,所以CD和VCD都用不了。

  八、双芯记

  Windows RT专为基于ARM的设备开发,而Windows 8为基于x86的PC打造。ARM允许硬件制造商建立Windows RT平板和笔记本,使用更少的能源,成本也比x86低。联想同时售卖Windows RT和Windows 8机器,基于RT的设备比Windows 8的要低200到300美金。当然,现在说Windows RT会跑赢Windows 8还太早,在续航方面,两者都声称能在连接网络的模式下待机320小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