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大战Azure:Windows Server 2012 PowerShell是杀手锏

日期: 2012-12-19 作者:Stuart J. Johnst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亚马逊采用了PowerShell和Windows Server 2012关键特性,促使IT人放弃微软Azure云。

  Amazon Web Services(AWS)Tools for Windows PowerShell对熟悉微软流行的服务器脚本环境的IT专业人士和开发者很有吸引力。如果亚马逊成功了,会严重阻碍微软主导公共云领域的计划。

  IDC研究小组的一位项目主管说:“我想说的是,‘哇,亚马逊正使劲浑身解数吸引Windows开发者。’”

  事实上,新的AWS工具集提供了超过550个可用于AWS脚本的cmdlets,从Windows PowerShell命令行执行它们。

  同时,亚马逊在Amazon Web Services博客中称,AWS中首次增加了对Windows Server 2012虚拟机(VM)的支持。

  有人评论,这是一个精明的举措,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生态系统,他们能得到有效的回报。“很明显,他们打算用Azure展开对微软可以兼容很多旧版本的最新OS和框架的白刃战。”

  以前,用户可以运行Linux VM和Windows Server早前版本。

  该博客还指出,现在,Windows Server 2012 VM用户们可以在AWS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上运行多数Windows Server应用。另外,AWS目前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 R2、2003 R2和2012。

  同时,AWS Tools for Windows PowerShell提供了管理更广泛的AWS服务的cmdlets,如EC2、Elastic MapReduce、Simple Storage Service和Elastic Beanstalk。

  再一次,微软正追逐领袖位置。实际上在12月初,亚马逊的另一次价格削减迫使微软Azure降低对云存储的利率。

  一个云托管服务提供商的CEO说,“比起所有的其他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供应商,亚马逊在特性、客户和定价方面绝对是领先的。尽管微软正在追赶亚马逊,但却没有这些优势。”

  例如,去年春季,微软增加了对Linux VM部署到Azure的支持。

  Azure所谓“持久的VM角色”实现了云中Windows Server 2012会议,亚马逊和Azure产品实现等价。

  “他们最终会使得Azure成为一个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只在Windows平台,这足够削弱亚马逊。”

  AWS生态系统正在迅速扩张,Azure应更加努力吸引更多的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