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之欲出的Windows Server 2012在线备份服务

日期: 2012-09-16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伴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升温,一个全新和有趣的功能被集成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中,这就是云备份服务。   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将文件和文件夹拷贝后存储在Windows Azure中妥善保管。这类似于Amazon Glacier服务,可以将基于云计算的备份服务作为灾难恢复的保障,而且将数据复制到多个地方以达到容错的目的。当然,这种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优势   微软在线备份服务使用块级别的备份。在线备份服务执行的是块级别的备份。因此数据更改时的同步将非常容易,特别是在少量数据变化时,数据的传输和存储只需要使用有限的带宽和存储容量。   内置数据压缩、带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伴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升温,一个全新和有趣的功能被集成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中,这就是云备份服务。

  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将文件和文件夹拷贝后存储在Windows Azure中妥善保管。这类似于Amazon Glacier服务,可以将基于云计算的备份服务作为灾难恢复的保障,而且将数据复制到多个地方以达到容错的目的。当然,这种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优势

  微软在线备份服务使用块级别的备份。在线备份服务执行的是块级别的备份。因此数据更改时的同步将非常容易,特别是在少量数据变化时,数据的传输和存储只需要使用有限的带宽和存储容量。

  内置数据压缩、带宽限制和数据加密。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代理程序在将数据进行传输前,首先会对所有数据进行有效的压缩。数据一旦传输到云中的服务器后,该服务立刻使用你的密码对数据进行加密。密码只保存在本地的服务器中,所以云中的备份数据将永远处于无法解密的加密状态。这让用户数据在离开其的管辖范围后也可以保持很高的安全级别。

  比其他备份解决方案有着更便宜的初始投资。微软在线备份服务不同于其他常规备份产品,它不需要任何的硬件投资。具有这种优势的备份服务商不止微软,Carbonite、Barracuda等备份服务商都会提供这样的在线备份服务。你不需要购买存储硬件或软件授权。你只需要建立一个帐户,并根据使用的空间付费即可,就是这么简单。

  你在Windows Server Backup的MMC工具中对服务器的备份服务进行操作和管理,如图中所示。这项服务目前正处于封闭测试阶段,根据微软的信息,在线备份服务的预览版本将很快面世。

在Wbadmin面板中管理微软在线备份服务
 
在Wbadmin面板中管理微软在线备份服务

  不足

  微软称,使用在线备份服务时可能会有一些限制。

  你只能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使用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而且在未来也没有任何的计划称可以支持其它操作系统。即使可以支持其它操作系统,对集成服务的移植也没有任何的保障。如果你的环境是跨平台,其它的方案或许更加合适。

  备份代理无法支持Bit Locker,备份时需要将其关闭。

  备份源的范围只局限在NTFS、FAT、ReFS格式的分区。你既不能备份那些非固定大小磁盘上的数据,也不能备份网络共享卷或动态磁盘。

  最后一点,你将无法备份那些只读的源文件,因为备份服务需要有对备份源的写权限。另外源驱动器还必须处于联机状态 ,备份服务无法备份任何标记为脱机的驱动器。

  这些限制或许不适合将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成为你的首选备份方案,但它显然可以在主备份方案发生问题时成为你的备用方案。另外它还可以在某些主备份方案太不方便进行单一恢复操作的情况下提供帮助,如恢复单个邮件或某个无意中覆盖的单个文件。

  写在最后

  微软还没有最终公布其在线备份服务的价格,对服务定价的期望跟Amazon Glacier相差不大,都是每GB几美分。整体来说,因为Windows Azure比Amazon的同类产品更贵,所以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可能会略有溢价。微软的在线备份服务可以直接与Windows服务器相集成,而对于Amazon Glacier,你将不得不自己编写脚本通过Windows来使用Amazon Glacier服务。所以,当微软在线备份服务测试版完成时,它将是一项值得考虑的服务。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