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谁来为你买单?

日期: 2012-09-03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2可能是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Windows Server版本。针对批量许可客户的版本已经就绪,面向零售客户的版本将在 9月份发布,现在是时候思考你的升级计划了。   这个操作系统非常庞大,有很多新的功能,一时还很难弄清它对你是否有利。   以下是我对Windows Server 2012潜在的客户进行的分类排序。

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以及是否需要或不要升级。   立刻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   你在一个网络连接良好的数据中心中拥有大量的服务器。对于这样的客户来说,答案显然是肯定的。简单地说,升级将为你带来很多的好处。

经过改进的Power S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Server 2012可能是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Windows Server版本。针对批量许可客户的版本已经就绪,面向零售客户的版本将在 9月份发布,现在是时候思考你的升级计划了。

  这个操作系统非常庞大,有很多新的功能,一时还很难弄清它对你是否有利。

  以下是我对Windows Server 2012潜在的客户进行的分类排序。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以及是否需要或不要升级。

  立刻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

  你在一个网络连接良好的数据中心中拥有大量的服务器。对于这样的客户来说,答案显然是肯定的。简单地说,升级将为你带来很多的好处。经过改进的Power Shell v3 cmdlet和远程支持都会为你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除此之外,改进的服务器管理器接口可以使同一操作同时自动地在一组服务器中进行。你的Windows管理员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会尽量多地使用脚本。Windows Server 2012就是基于这样的应用场景而设计的。如果你更喜欢虚拟化,你会发现利用Hyper-V的复制功能,可以实现高水平的容错和灾难恢复。

  你的环境中有很多分支机构和远程工作人员。这也是一种适合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的场景,所以如果你的情况类似,那么你绝对应该立刻部署新的操作系统。新的基于向导式安装的Direct Access非常棒。如果你用过以前版本的Direct Access,你一定知道它需要IPv6的网络,或者你需要配置复杂的Teredo(跨越IPv4互联网实现 IPv6 单播连接)和IPV6到IPV4的转换,才能得以连接。现在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这些都不需要了,你只要跟着向导走就可以了。现在,你不需要VPN就可以创建一个让你的用户一直在线的安全隧道,这让用户端的管理更加方便。这实在是太神奇了,你肯定会奇怪,为什么以前没有使用这种方法呢。用于文件服务的高速缓存和传输改进让分支机构和其它小办事处连接到总部的网络开销也大大降低。

  你已购买软件保障,而且在授权期内。如果你购买的软件保障中已经包含了Windows Server 2012的操作系统,那还有不升级的理由吗?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几乎没有应用程序兼容性的问题。如果你正要进行虚拟化,可以新建一些实例并在那些Windows Server 2012的虚拟机上运行工作负载以进行兼容性测试。

  等待Windows Server 2012的升级

  你的IT预算被冻结。也许你去年没有更新你的软件保障协议。也许你的服务器都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产品,它们无法运行Hyper-V或支持一些x86服务器的高级功能。为了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你还需要准备几台服务器作为域控制器,然后为Windows Server 2008或更早版本部署其它服务器。对于这种类型的客户,升级不会带来任何价值。不过,虽然你购买的操作系统许可证会相对便宜,但是硬件上的投入不会为你带来任何收益。最明智的选择就是等待硬件的更新,到时你可以有一些能够支持虚拟化的配置强劲的服务器。从那一刻开始,你便可以享受Windows Server 2012带给你的惊喜了。

  无需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

  你的需求非常简单和直接。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文件和打印服务没有太多的更新。对于中等规模的公司来说,内部的活动目录的微小改进相对于升级费用来说价值不大。如果你的环境中有25、30或35台服务器,而且它们运行稳定,主要面向同一地点的内部用户提供服务,那么单就Windows Server 2012许可费用也不值得你升级。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