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PowerShell v3五大顶级功能

日期: 2012-04-09 作者:Don Jone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PowerShell v3即将发布,它将让人难以忽视。Windows Server 8将在PowerShell上打造管理的大部分,也提供GUI管理选项,以及命令行自动化。shell的Version 3引入了一些相当重要的新功能,下面我们介绍这五大新功能。   更好的远程处理   PowerShell远程变得更重要,已经逐渐成为在网络上进行管理通信的主要渠道。

越来越多的GUI管理控制台将依赖远程,因此对微软来说加强这个很重要。现在能够断开远程会话,让你稍后能从同个或不同的计算机重新连接到相同的会话。现在,如果你的客户端计算机崩溃的话,v3的社区技术预览版不能断开会话。相反,会话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PowerShell v3即将发布,它将让人难以忽视。Windows Server 8将在PowerShell上打造管理的大部分,也提供GUI管理选项,以及命令行自动化。shell的Version 3引入了一些相当重要的新功能,下面我们介绍这五大新功能。

  更好的远程处理

  PowerShell远程变得更重要,已经逐渐成为在网络上进行管理通信的主要渠道。越来越多的GUI管理控制台将依赖远程,因此对微软来说加强这个很重要。现在能够断开远程会话,让你稍后能从同个或不同的计算机重新连接到相同的会话。现在,如果你的客户端计算机崩溃的话,v3的社区技术预览版不能断开会话。相反,会话会永久关闭。所以这与远程桌面完全不同,远程桌面会话能在客户端崩溃时配置并打开会话。

  工作流

  这个功能非常了不起。

  本质上,PowerShell新的工作流构建能让你写入与功能类似的东西,使用PowerShell翻译你的命令和脚本代码到Windows工作流技术WWF进程中。WWF然后能管理整个任务,包括修复网络故障与重启计算机等。它是编排长期运行的、复杂的、多步骤任务的更有效更可靠的一种方式。如果这个功能与下一个版本的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集成,不用惊讶,如果成为其他服务器产品的标配功能也不用奇怪。

  可更新的帮助

  PowerShell老是与帮助文件中的错误斗争。倒不是说错误有太多,而是微软修复起来很困难,因为基本上需要发布一个操作系统补丁。可没有人想给帮助文件打补丁。基于TechNet站点的在线帮助的存在减轻了这个问题,但杯水车薪。在v3中,帮助文件能按需更新,从你喜欢的任何微软服务器那都可下载新的XML文件。所以微软就能根据找到的问题进行错误修复,不需要操作系统包或补丁了。

  预定任务(Scheduled Job)

  owerShell v2引入了job,遵循的是job随着时间扩展的理念。在v3中,新型job即scheduled job能被创建并按计划运行,或者相应某个事件。这与Windows的Task Scheduler的区别只是其中一小点,不过最终你能从PowerShell中获得这个功能。不似现在仍然存在的v2 job,scheduled job存于PowerShell之外,意味着就算PowerShell不运行了他们仍然运行。

  更好的发现

  关于命令行shell的一个困难部分在于如何使用它。PowerShell的帮助系统很有用,需要提供你想知道的命令的名字,并提供命令所在的插件名字,并记得加载附件到内存中。这有太多告警。而PowerShell v3在搜索命令时,包含所有安装模块的所有命令,想运行没有装载的命令?那么shell会在幕后暗暗装载给你。不过这只能在那些存储在列于PSModulePath环境变量中的文件路径中的模块有用,不过只要你想包含额外路径,就可以在任何时候修改变量。

  额外功能:CIM

  owerShell与Windows管理规范WMI运作很好,WMI是微软的一项技术,或多或少建立在标准的通用信息模块CIM上。在PowerShell v3中,WMI cmdlet发挥余热,但它们加入到新的CIM cmdlet集中。起初,功能看起来似乎有重叠,但是有原因的:CIM cmdlet使用WS-MAN,这个协议位于PowerShell的Remoting功能,微软管理功能的新标准的后面。WMI使用被微软正式弃用的DCOM,意味着不会再开发新功能,但可一直使用。CIM是未来的方向,不仅有对已知WMI的额外开发,而且在未来还可跨平台管理。

  总的说来,PowerShell v3让人期待。现在你可以立即获得CTP No. 2并开始感受它的魅力。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