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yper-V 3.0与PowerShell管理可扩展交换机

日期: 2012-07-09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是微软近年来对虚拟化市场的响应,虽然进展缓慢,但却扎扎实实地提升了微软的hypervisor平台。这种进步将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持续,下面我们看看跟随微软旗舰服务器操作系统发布的新版Hyper-V 3.0有哪些亮点,尤其是如何使用PowerShell利用这些功能作完成一些基础任务。   Hyper-V扩展交换机   Hyper-V扩展交换机之前未透露,但它对Windows Server 2012来说是个神奇的改进。它允许厂商和合作伙伴撰写扩展,并直接插入到Hyper-V的网络架构,将虚拟网络的功能从“虚拟端口的面板”扩展为智能的、可管理的、可扩展的虚拟网络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是微软近年来对虚拟化市场的响应,虽然进展缓慢,但却扎扎实实地提升了微软的hypervisor平台。这种进步将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持续,下面我们看看跟随微软旗舰服务器操作系统发布的新版Hyper-V 3.0有哪些亮点,尤其是如何使用PowerShell利用这些功能作完成一些基础任务。

  Hyper-V扩展交换机

  Hyper-V扩展交换机之前未透露,但它对Windows Server 2012来说是个神奇的改进。它允许厂商和合作伙伴撰写扩展,并直接插入到Hyper-V的网络架构,将虚拟网络的功能从“虚拟端口的面板”扩展为智能的、可管理的、可扩展的虚拟网络硬件。

  你能放到交换机中的扩展能完成一系列复杂的或不可能在之前版本的Hyper-V和虚拟网络中完成的场景。简言之,微软的合作伙伴已经宣布下个可用扩展将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交付给RTM。

  思科发布了为Hyper-V打造的Nexus 1000V,将思科交换机的所有管理和配置功能都进行了打包,并结合了虚拟交换机功能。

  5Nine展示了将服务器用作虚拟防火墙的扩展功能。

  Inmon证明其sFlow产品可用于流量捕获与分析。

  可扩展交换机有几大优势。其一,获得Hyper-V虚拟网络中的新功能,可添加你想要的扩展,还能保持内置虚拟交换机的性能与集成。此外,这些扩展紧密插入,它们继承了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所有功能,如热迁移。可直接运行,不需要扩展开发者建立特殊的支持。这些扩展也使用目前的开发架构,并通过验证测试,因此你能基本确定它们运行得很好,不会引发稳定性问题。

  PowerShell cmdlets可用于管理扩展交换机。例如,如果我想要在扩展交换机实例上启用一个具体的扩展,我会使用下面的Enable-VMSwitchExtension cmdlet命令。

  Enable-VMSwitchExtension “name of extension” NameOfSwitchToUse

  你也可使用Get-VMSwitchExtension cmdlet获得可用的扩展交换机目录,如下面的命令:

  Get-VMSwitchExtension NameofSwitchToUse | fl

  Hyper-V Replica

  Hyper-V Replica能够让你将一个地点的复虚拟机以及Hyper-V和网络连接一同复制到另一个地点。特殊的是,你不需要任何共享存储。在以前,为了在虚拟机之间实现故障转移,你必须设立故障转移群集来访问共享存储如SAN、NAS设备或者至少一个quorum盘。共享存储不再是必须,本质上意味着虚拟机在主机之间的转移发生在管道中——它们在网络中传达。虚拟机没有中断服务,用户在使用从一台虚拟机复制到另一个主机的工作负载时,将不会看到任何差异。

  在以下两种情境中,Hyper-V Replica功能尤其显著:

  • 分散的虚拟机之间的故障转移。可能订阅服务的顾客故障转移自己的虚拟机到“云”,一个可以在高度互联的数据中心甚至组数据中心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的供应者。然后,客户可以直接发送复制信息到云。这使得一个灾难恢复场景中不需要除了Windows以外的其他任何软件。

  • Premises-to-premises支持。随着需求增长或减弱或操作需求,公司可以在总部和企业园区和较小的分支机构移动主机之间的虚拟机。为了效能靠量、维护窗口或灾难恢复,必要时可以将工作负载从分支机构复制或者复制到分支机构。

  你还可以通过PowerShell管理Hyper-V replica。Cmdlets可以配置复制过程。你得在想要进行复制的主机上开始,并使用Set-VMReplicationServer cmdlet。

  Set-VMReplicationServer –ReplicationEnabled 1 –ComputerName computertoenable

  在两台主机上运行这些,然后你可以设置一台虚拟机在其之间进行复制,只要两台服务器是相同的域,只需一个简单的指令Set-VMReplication:

  Set-VMReplication –VMName targetvm –ReplicaServerName replicaservertarget –ReplicaServerPort 80

  为了加强复制,你可以使用Start-VMInitialReplication cmdlet开始复制:

  Start-VMInitialReplication –VMName targetvm

  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Hyper-V发展成数据云产品。PowerShell管理此版本中添加的新功能,数据中心管理员会发现日常任务和自动化脚本有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