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技术说明比较

日期: 2008-06-18 作者:Andrew Ku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对服务器虚拟化平台进行评估时,仅仅聚焦在产品特点上不是一个好办法。一个产品只有与它的材料相匹配才是伟大的。在这一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drew Kutz讨论了这些产品的标准和它们的管理特点。现在,我们将继续讨论这些产品的技术说明和支持。

  技术说明   根据七个方面的技术支持标准,我们来比较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Xen 3.0和XenEnterprise这五种虚拟化平台。   主机/控制操作系统   一些VMMs(虚拟内存管理系统)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对服务器虚拟化平台进行评估时,仅仅聚焦在产品特点上不是一个好办法。一个产品只有与它的材料相匹配才是伟大的。在这一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drew Kutz讨论了这些产品的标准和它们的管理特点。现在,我们将继续讨论这些产品的技术说明和支持。

  技术说明

  根据七个方面的技术支持标准,我们来比较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Xen 3.0和XenEnterprise这五种虚拟化平台。

  主机/控制操作系统

  一些VMMs(虚拟内存管理系统)需要一个单独的主机操作系统或控制操作系统。

主机操作系统

  VMware ESX 2.5.3和XenEnterprise各得一分,因为它们不需要各自配置一个主机或控制操作系统而提供一个无缝安装。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和Xen 3.0各自要求配置一个主机或控制操作系统,正因如此,它们丢了一分。

  胜方:VMware ESX 2.5.3、XenEnterprise
  负方: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Xen 3.0

  CPU支持

  这里,我们看看VMM支持多少颗CPU?

CPU

  VMware在这方面真的落后了。微软赢了。

  胜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负方: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

  系统RAM支持

  现在我们来看看VMM支持的RAM数量。

系统RAM

  Xen 3.0和XenEnterprise支持Intel的物理地址扩展(PAE),允许RAM达到64GB,不过目前Xen只支持16GB的RAM。除非Xen支持64GB的RAM,否则,其它VMM解决方案是它所支持的系统RAM的四倍。

  胜方: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负方:Xen 3.0、XenEnterprise

  硬件兼容性

  下面比较看看VMM将运行的硬件的标准和范围。

硬件兼容性

  重量级的产品通常在这里失分了。ESX依赖厂商提供的驱动以支持硬件,而其余的VMM支持极其广泛的硬件设备。

  胜方: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Xen 3.0、 XenEnterprise
  负方:VMware ESX Server 2.5.3

  虚拟SMP(多处理器)支持

  这部分讨论VMM是否支持有两个或更多处理器的虚拟机。

多处理器

  这里没有赢家或输家,不过如果有,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就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绿色标记。Xen 3.0和XenEnterprise是明显的赢家,它们支持拥有多达32个处理器的虚拟机。

  胜方:Xen 3.0、XenEnterprise
  负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每颗CPU核运行的虚拟机

  每颗CPU核能运行多少台虚拟机?

虚拟机

  VMware是指出每颗CPU核运行虚拟机数量的唯一厂商。他们赢在他们的介绍上,不过也仅仅是一个介绍。每个CPU核上运行的虚拟机数量主要取决于主机服务器的整体使用。因此,微软和Xen不会因没有提供他们自己的建议而失分。

  胜方: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
  负方:——

  虚拟化模式

  每种选择所应用的虚拟化类型是什么?

虚拟化模式

  Xen领导了准虚拟化革命,得到的快速收益是巨大的。同样,Intel VT和Xen也能使用HVM(硬件虚拟化)以虚拟化Windows guests。我们能看出其余的产品谁掌握着未来,不过现在Xen获胜。

  胜方:Xen 3.0、XenEnterprise
  负方: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支持

  现在我们把注意力转到每种虚拟化选择的支持可用性上来。

  厂商支持

  每个厂商都为产品提供一个官方支持渠道吗?

厂商支持

  这回是VMware ESX Server 2.5.3和VMware Server取胜,它们的优点是有比较成熟的建立体制,能更好的提供产品支持。Xen的产品因为有厂商的支持也不失分,不过,它们也不能得分,因为它们进入市场的时间不够长,厂商对产品支持的质量有待提高。

  当涉及到对他们的虚拟服务器平台提供官方支持,微软似乎是在终端服务趋势下接着不能得分的一位。微软PSS(产品支持服务)糅合终端服务到他们的目录支持组。我自己曾被卷入了一个问题的解决,花了一个半月来修理这个问题。因为微软没有任何精通终端服务的人来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他们还对这个不关心的话,恐怕他们的Virtual Server平台将面临同样的命运。

  胜方:VMware ESX Server 2.5.3、VMware Server
  负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社区支持

  现在我们来看看对于这些产品是否有社区/基层支持。

社区支持

  所有的VMM都确实喜欢得到社区支持,ESX和Xen胜出,因为它们拥有绝对数量的合作者,并且有个积极的基层支持。微软的Virtual Server照惯例没有巨大的社区支持类型。

  胜方:VMware ESX Server 2.5.3、Xen 3.0、XenEnterprise
  负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第三方支持(咨询与开发)

  这个表格调查了产品是否有第三方咨询与开发方面的支持。

第三方支持

  VMware ESX Server 2.5.3和Xen再次胜出。大部分是由于他们拥有忠诚的跟随者。

  胜方:VMware ESX Server 2.5.3, Xen 3.0、XenEnterprise
  负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

  以上是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drew Kutz对这些产品的技术说明和支持的一个总结。在第三部分中,我们将讨论它们的管理和高可用性。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