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增速将达2.2%

日期: 2016-12-27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几年,受到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的冲击,全球PC行业呈现整体下滑趋势。据Gartner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统计数据,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为6,890万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下滑了5.7%。全球PC出货量已连续八个季度下滑,创下业内最长记录。值得注意的是,全球PC行业下滑更多在于消费类市场,而商用智能终端市场前景依然可观。近日IDC发布了2017年商用PC市场十大预测,其中就做出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增速将达到2.2%的预判,释放出该市场长期稳定并将持续回暖的信号。

新挑战新机遇

2016年12月15日,由英特尔发起的“新机遇,新挑战”——中国商用PC市场高峰对话在北京举行。期间,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发表题为《新机遇,新挑战-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展望》报告,并在报告中对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十大预测。

IDC发布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十大预测:

1. 2017年中国商用PC市场增长2.2%;

2. 企业终端数字化转型成为2017年潮流企业;

3. 提升生产效率,成为企业更新PC的一个重要因素;

4. 2017年办公升级将带动终端设备的时尚化诉求;

5. 2017年安卓瘦客户机将颠覆教育市场目前现状;

6. 2017年15%的企业用户使用Windows 10;

7. 2017年超过15个省份建立在线政府采购平台;

8. 企业的转型升级带动的PC高性能化;

9. 2019年企业客户终端之间的交流更加简单;

10. 最晚到2018年,服务驱动型商用PC销售模式将在中国兴起。

会上,IDC对话中国商用PC市场三大掌门人,联想中国区商用PC营销总经理王立平,普惠中国区个人信息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周信宏,戴尔中国区PC产品营销副总裁林浩分别就未来几年商用PC市场的走势以及产品路线、业务规划发表了看法。

林浩表示,戴尔更看重创新和均衡的增长,未来将在中国市场上推进两件事情:一个是如何更好的本地化。另一个是加强商用渠道的培育和拓展。他谈到,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有很多自己的特点,windows10中国转型相对慢一些,中国行业有一些自己的周边生态,接口的特性,我们要积极的去适应。从整体市场规模来看,相比对手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一方面传统直销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的商用市场规模很大,我们将会加强商用渠道的拓展,更好的渗透到中国业务生态,继续保持合理稳定的增长。

周信宏谈到,商用市场比较偏向中小企业,以新创型产业为主。从产品角度,惠普接下来产品设计诉求在高颜值商用领域。而在业务上,惠普着重新的行业开发,跟随整个市场趋势的变化,未来VR、传统游戏、动漫、商用领域会有很大增长需求,惠普将在商用领域持续推进适应新的场景。

王立平谈到,PC小型化是长期趋势,小机箱机器是未来趋势。在中国,未来随着办公面积缩小,笔记本超轻薄是模式,我们在消费、商用市场都在布局。工作站方面,中国是制造大国,未来有可能超过美国。另外我们做PC不能只看到PC本身,要看到解决方案,要解决商业问题。更广阔的出口是打造一个生态系统,我们有第三方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丰富的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的问题。联想庞大的营销销售团队,渠道体系是我们的优势。

商用PC回归根本,能够提升生产效率是市场回暖的第一要素。今年,英特尔携手产业伙伴发布了助力企业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而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商用PC市场三位掌门人各自分享了适应各个行业变化的新需求、新场景案例,其中,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商用PC在各行各业占据主流,PC性能的提升也将极大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 如何焕发企业“员”力觉醒?

    2016年8月2日,由IDC举办的“促创新、不将旧——企业转型下的‘员’力觉醒”CIO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内知名企业CIO和IT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企业转型背景下如何提高员工个人效率,进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企业快速成长等话题。

  • 均衡+全能——联想启天M5800

    对于联想启天系列,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这一针对行业、企业、政府及教育市场的商用PC品牌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正因为如此,当我们拿到这台采用AMD APU平台的联想启天M5800-N000的时候,才会充满好奇:AMD APU会为商用PC带来怎样的变化?

  • AMD: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

    在AMD中国区技术总监刘文卓的概念中,用发展的目光探寻企业未来、用对细节的关注挖掘产品价值一直是一条不变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