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超算发展 Intel助力人才培育

日期: 2016-11-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前,核心技术突破以及自主并行软件应用成为我国超算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和挑战。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应用与算法的脚步却始终赶不上机器发展的速度,因此解决应用和算法不足的难题便成为当下非常重要的任务。另一方面,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已经快速渗透到能源、气象、制造、生物、医药、材料等等重要行业,国家对于HPC人才求贤若渴。解决这一难题的根本出路还是在于人才的培养和选拨。

作为在国内(含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展开规模最大的并行应用挑战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PAC 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目标就是要推广并行应用的思想和方法、普及并行计算,发觉并行应用方面顶尖人才,寻找行业最佳应用,通过比赛推动国内并行计算相关人才的培养和相关教育的提升。在HPC China 2016学术年会上,为期数月的英特尔杯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Intel Cup Parallel Application Challenge)落下帷幕并最终揭晓优胜队伍,来自中山大学的sysu-vision团队,中国科技大学的鸿雁应用队和信息工程大学的信大队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分获大赛两项金奖。

作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之一,英特尔近20年来一直关注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将行业最先进技术引入高校,推动高校计算机课程更新和改革。据了解,英特尔与高校合作开展PAC大赛等比赛高度关注并行计算领域人才培养,与教育部共建的英特尔教育部专项课程改革基金将有专门资金用于支持并行计算相关课程更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