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Windows 10性能故障?

日期: 2016-08-10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腾出SSD上的空间,在任务管理器中检查下运行的进程,使用性能监视器都是你能够提升Windows 10性能的有效方法。 如果你正遭遇Windows 10性能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最有可能与硬件或者设备驱动问题相关,或者与系统中运行的某一进程相关。 如果你的Windows 10 使用了固态存储,首先你要检查磁盘的可用容量。在SSD容量满的时候,它的性能会下降,只要腾出一些空间就能够帮助修复性能,尽管结果并不是立竿见影。

你也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回看下正在机器上运行的进程列表。找到那些消耗很多CPU资源的进程,如果一个进程消耗了过多的硬件资源,其他进程就可能被剥夺让它们有效运行的资源。 接下来,看一下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腾出SSD上的空间,在任务管理器中检查下运行的进程,使用性能监视器都是你能够提升Windows 10性能的有效方法。

如果你正遭遇Windows 10性能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最有可能与硬件或者设备驱动问题相关,或者与系统中运行的某一进程相关。

如果你的Windows 10 使用了固态存储,首先你要检查磁盘的可用容量。在SSD容量满的时候,它的性能会下降,只要腾出一些空间就能够帮助修复性能,尽管结果并不是立竿见影。

你也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回看下正在机器上运行的进程列表。找到那些消耗很多CPU资源的进程,如果一个进程消耗了过多的硬件资源,其他进程就可能被剥夺让它们有效运行的资源。

接下来,看一下任务管理器的开机启动项。这里列出了在系统启动时加载的所有项。每一项,Windows 10都将提供给你该项目是否开机启动的选项以及该项将对启动造成的影响。对于启动影响比较大的项目需要更长的加载时间。但是启动影响并不能估计该项目不间断的硬件资源消耗。移除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能够释放硬件资源给其他进程,这也将提升整机性能。

如果你已经尝试了以上所有的技巧,但仍然遭遇Windows 10性能故障,使用下Windows性能监视器来诊断下故障的原因。性能监视器能帮助你判断出硬件瓶颈。然后你就能判断此硬件是否足够,或者是否配置正确。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