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领域 Intel新一代融合处理器瞄准HPC市场

日期: 2016-08-22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年来,高性能计算(HPC)已悄然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IT应用之一。根据IDC预测,该市场将持续增长,从2014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310亿美元。作为全球计算领域重要的参与者之一,英特尔近年来对高性能计算持续投入。 2016年6月20号,英特尔在德国国际超算大会ISC上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

HPC走入企业 市场水涨船高

几十年来,围绕高性能计算的技术革新和应用延伸不断变化。当前,除了传统研发领域,高性能计算在工业、商业以及快速数据分析领域都有着强劲的应用需求和市场生机。数据显示,当前有一半以上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于工业领域。我们看到,高性能计算正在走入企业,支撑和推动各种商业决策,据不完全估计,在高性能计算上每投资1美元,讲能够获得接近515美元的回报率。

中国作为高性能计算第二大市场,无论在包括制造业、自然和生命科学、医疗在内的传统领域,还是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兴市场,都自然散发着强劲的上升动力。

Intel推数据中心级处理器  瞄准HPC市场

基于统一的可扩展系统框架SSF,新一代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是英特尔首款专门针对高度并行工作负载而设计的、可独立自启动的主处理器,且首次实现了高带宽内存与高速互联技术的集成。谈到该款产品在数据中心市场上取得的成绩,英特尔数据中心加速计算总经理Barry Davi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已经有超过10万台的销售量, 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我们主要支持了哪些客户呢?他们包括最有名的研究室,洛斯阿拉莫斯、劳伦斯伯克利、Sandia、NERSC、阿贡国家实验室、TACC、Cineca、CEA、JCAHPC、京都大学、中科院等等,我们的系统提供商也超过了30家,我们对目前所取得的成功非常非常兴奋。

机器学习是目前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增长最快的领域,我们看到机器“看”的方式出现了变化,包括目标的定位和图像识别,它也改变了我们购物的方式,我们娱乐的方式。另外,机器学习也改变了我们和机器互动,改变了我们预测活动的方式,最终它改变了决策的方式,无人驾驶或者自动驾驶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对机器学习的支持上,英特尔至强融核创立了一个世界记录: 4节点KNL对比4个GPU,加速培训时间能提升2.3倍;在32节点KNL的环境下可达到87%效率,相比GPU超过了38%的扩展性。而在128节点的时候,目前还没有看到GPU数据的发布,但对比单节点的KNL,在训练上能提供50倍以上更快的速度。

高性能计算是加速数据洞察和商业创新的关键途径,创新的HPC应用领域拓展将重塑人类的业务流程和认知方式,挖掘重新认识自然、社会以及人类自身的新手段。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表示,“英特尔将为高性能计算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提供创新的底层架构技术支持,推动高性能计算在更多行业和领域实现创新和突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