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单机箱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成功交付

日期: 2016-08-16 作者: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人工智能有望成为人类迄今为止开发的最积极的技术,并在未来帮助我们解决那些一直困扰人类的问题。近日,半导体设计公司NVIDIA就成功向非盈利性AI研究公司OpenAI交付了世界上第一台单机箱深度学习超级计算机——NVIDIA DGX-1。

NVIDIA CEO黄仁勋发言称,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需要配备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系统,世界上第一台专为人工智能打造的超级计算机即将落户于一家专注于开放式人工智能研究的实验室,这将成为天作之合。

OpenAI—— 人工智能领域的施乐帕克研究中心

OpenAI成立于2015年,它被誉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施乐帕克研究中心”。它的目标是让数字智能造福全人类,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领域最困难的问题。OpenAI团队一直处于AI领域的前沿,并有望取得惊人的突破。

目前,该领域研究的一个关键挑战就在于所谓的“生成模型”。如果一台机器不仅能识别语音,还能利用数据自己生成合适的回答——那么它将表现得更加智能。

OpenAI研究科学家Andrej Karpathy表示:“你可以在网上找到人们互动的大量数据,然后训练一个聊天机器人,但是你还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达到同样的目的,比如让计算机自己去学习语言的原理以及人们互动的方式。”

释放DGX-1 全球首台单机箱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想象一下,人工智能个人助理将我们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人人都可以拥有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机器人。

要实现这样的未来,核心计算能力就必须跟得上Open AI研究人员的步伐。当今研究人员所面临的最大瓶颈也正是计算能力和速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计算机的速度是深度学习的命脉。

DGX-1超级计算机拥有高达170TFLOPS的半精度浮点运算能力,相当于250台传统服务器。未来,OpenAI的研究人员将用它来解决人工智能领域最困难的问题。黄仁勋表示,DGX-1由3000名研发人员开发,耗时3年。如果这个项目只打造一台这样的超级计算机,那么这个项目的成本将高达20亿美元。

Karpathy表示:“要想让我们的模型更好运行,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是扩展计算量。比如说,如果现在我们在Reddit上用一个月的对话数据来训练,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用数年的对话数据来进行训练。”

未来,我们将能够获得更多人与人之间互相对话的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与计算机进行对话——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对话一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