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Intel走变革路线 双双强调多元发展

日期: 2016-08-04 作者:Simon Quicke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期,两大主要的芯片制造商都交出了它们最新的财务报告,无论是AMD还是Intel,都暗示了未来将不再属于传统市场。

据IDC,尽管商用台式机的的销售在最新的季度有所反弹,但是PC出货长期下滑的趋势还在继续,并且已经迫使曾经依赖于PC业务的公司开始多元发展。

正如AMD和Intel已经扩大了他们的触角,现在正在寻求多样化硬件设备所带来的收益而不仅仅是笔记本和台式机了。

近日,AMD透露了第二季度的财务数字并显示,从2014年开始首次实现了年同比增长。

恢复增长也将刺激其股价升至四年来的高位,这些也是借助于该公司转向游戏和虚拟现实的举措所带来的作用。

“在第二季度,我们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基于坚实的执行力和半定制以及显卡产品的强劲需求,我们获得非GAAP运营盈利能力。”AMD CEO Lisa Su表示。

Su已经策划了该公司日后的转变轨道,而实际上由于PC市场的持续疲弱,去年秋天AMD已经裁员数千人。

AMD进入该增长领域是在其一季度计算和显卡收入下降5%,其台式机处理器和芯片组的销售下滑之后。

AMD可能集中在游戏和虚拟现实领域,而Intel选择了其他增长市场并希望从数据中心的需求以及物联网产品的兴起中获利。

“第二季度营收符合我们的预期,盈利效率超出我们的想象。”Intel CEO  Brian Krzanich谈到。

“除此之外,加速Intel变革的重组计划正在坚定地执行。尽管我们依然对PC市场持有谨慎态度,但我们认为2016年的增长将基于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可编程解决方案的需求。”

Intel的物联网、数据中心、可编程解决方案组以及安全组都实现年同比增长,而传统客户计算组却下降了3%。

两家厂商都表示,未来将不再依赖台式机,而硬件渠道的增长机会将会出现在多样化的选项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imon Quicke
Simon Quicke

MicroScope网站编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VR时代 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向发烧致敬

    2017年1月4日,英特尔全面推出几款全新的高性能处理器,包括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以及用于移动工作站的全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采用14纳米+ 制程技术,为企业、工作站、发烧友、虚拟现实以及游戏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推出了全新一代计算产品。

  • NVIDIA:走向视觉计算平台化

    近日,全球视觉计算行业领袖NVIDIA(英伟达)公司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基于NVIDIA Pascal GPU架构的全新一代NVIDIA Quadro P6000和Quadro P5000专业显卡。

  • 以太网发展动力:新的传输介质和芯片技术

    以太网几乎占据了所有网络连接环境,但是用户对于网络带宽和效率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因此未来几年以太网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 博通推出业内首款支持同步双频的5G WiFi组合芯片

    博通(Broadcom)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业内首款5G WiFi 2×2 多输入多输出 (MIMO) 组合芯片,该芯片能够为设备提供同步双频(Real Simultaneous Dual Band, RSDB)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