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浪潮下 如何焕发企业“员”力觉醒?

日期: 2016-08-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今世界,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对接,对业务形态和模式提出新的挑战,行业迭代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面临各个方面的严峻挑战。一方面是企业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转型升级的压力,另一方面是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员工个体因素对创新的影响越来越大。在这个智能互联时代,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能否主动顺应变化,重构用户体验、业务流程、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考虑。

企业的升级转型是未来几年中国乃至全球传统企业的重要方向,如何更全方位的激发员工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是应对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不可忽略的要务。企业在转型升级中,IT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管理层和业务层对于IT的需求明显从传统的运维,上升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IT系统的先进性将直接导致未来企业的成功与失败, IT系统的先进性是双向的,一方面是企业的IT系统的平台,另一方面是员工个体的IT系统,未来企业IT转型将向个体与平台整合,强调双向效率的提升。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群策群力

2016年8月2日,由IDC举办的“促创新、不将旧——企业转型下的‘员’力觉醒”CIO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CIO和IT管理人员参会,并且吸引了英特尔,微软和宏碁、戴尔、惠普、神舟、联想、清华同方、三星等PC厂商的踊跃参与。藉此峰会,英特尔携手产业伙伴发布了助力企业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新三十六计”分享了关于企业低效现状的观察,从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管理性,降低整体成本,变革工作模式与市场趋势四个基本点提出全方位的解决建议,“献策”大型企业以IT推动转型升级战略。此外,会上来自海外银行业务架构师张晓江、全国中文新闻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武国卫等业内人士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企业转型背景下如何提高员工个人效率,进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企业快速成长等话题。

数字化企业中,电脑Out了吗?

企业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IT系统的部署和应用。今天的IT系统与过去有很大不同,不仅仅是办公工具,还要融合云计算、数据分析、社交媒体以及各种移动设备、智能设备应用。然而现状是怎样的呢?IDC分析指出,目前很多企业对于IT应用的概念还停留在简单的OA应用;终端设备存在“老龄化”问题,IT维护人员疲于奔命,IT系统既影响企业整体的生产效率,也不利于主动参与市场竞争。

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高峰对话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员工的智慧越来越成为企业的关键性资产,能否保留住资产并最大限度的释放员工价值,成为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原生问题。今天的企业内部,更加重视协同工作、知识共享、创客文化,越来越多的员工对新技术、新设备、新体验有着更大期待。多数员工会倾心“高科技福利”,有人会因为一家公司装备全新酷炫电脑而选择加入。另一方面,随着智能终端的多样化和计算性能的提升,企业更好更合理地利用智能终端产品,将大幅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

数字化企业中,电脑Out了吗?答案是否定的。IDC指出,商用智能终端中,PC始终是核心的办公生产力工具。如何通过电脑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能量、提高员工效率,将影响到每一个部门,最终影响企业整体生产力。

“电脑够用就行了……”真的吗?

企业管理者重视企业IT系统平台,却常常认为商用电脑“够用即可”,因而升级换代滞后,正是这种“将旧”不断消耗着企业的生产力。老旧电脑给企业带来的人员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工作空间成本、运营支出成本巨大,调查显示,对一家拥有5,000名员工的企业而言,使用老旧PC意味着超过50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每三台老旧笔记本电脑每年因维护和工作效率低下会给企业造成超过 27,000元人民币的成本损失。只有提升基础办公工具PC的性能,升级个体IT系统,才能与企业IT平台匹配,有效地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毫无疑问,好的工具能让员工事半功倍,帮助企业释放更多生产力。然而在现实中,本应“及时响应”的电脑,却因“老龄化”难当重任。电脑越来越慢,让IT部门和员工失去耐心,进而直接影响企业整体生产力。老旧、落后的办公设备带来的不仅仅是维修、维护等显性成本,还有企业效率降低等大额的隐形成本。各种成本累加,在给生产效率拖后腿的同时,还打击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企业中的电脑就像交通工具一样,它们的日新月异更新升级,正是让人准时到位的保障。如果交通工具不能及时更新升级,就会像晚点的飞机和拥堵的高速公路,把员工和信息都搁置在推进业务的路上。企业应该积极淘汰“老龄化”的终端设备,并根据不同岗位的应用需求,部署相应的IT系统,帮助企业释放更多的生产力。

以“新三十六计”中的“得心应手”计策为例,企业员工各司其职,对电脑需求各有不同,员工高效就要按需配置。固定办公人员配置台式机、一体机;销售人员常需移动办公、介绍产品,配置二合一笔记本;企业高管配置高性能超轻薄商务本;企业IT采购只有满足不同员工需求,让个性化办公得心应手,才能让效率指数大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