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在Docker平台上使用微软容器吗?

日期: 2016-07-1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ocker是目前最流行的容器平台,但它确实有个很大的缺陷:它只能在Linux系统上使用。因此,Windows部门迄今已被迫采取一些办法适应Linux系统或使用除Docker以外的其他容器平台,好在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首次在Windows Server内部为微软容器提供了本地支持。在某些方面,这些微软容器可以被认为是具有混合容器的特点。Windows Server 2016内部实际上是存在Docker引擎的。使用Docker容器工作的管理员会发现: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他们可以使用同样的工具和命令来管理微软容器,就像他们平时在Linux环境中管理Docker容器那样。

另一方面,微软容器是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并会以与其他Windows Server系统类似的角色和功能的方式进行。微软一直表示,PowerShell是管理Windows Server的首选工具,因此毫无疑问Windows Server容器可以通过使用PowerShell命令行创建和管理。就像在Linux服务器或Windows服务器上运行容器那样,Windows Server中的容器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式进行管理。

要了解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关Microsoft容器的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它们的可移植性是很有限的。虽然Windows Server容器与Linux环境中Docker容器一样,每部分数据都是可移植的,但存储管理员可能无法将Linux中的Docker镜像导出并部署在Windows Server上。这是因为Windows和Linux服务器之间使用了不同的文件系统和内核,这势必会导致部分相互操作性方面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