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猜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时间啦 微软已经公开

日期: 2016-07-13 作者:Tom Walat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所有关于Windows Server 2016最终发布日期的预言可以终止了,因为微软刚刚宣布,下一版服务器操作系统将在当地时间9月26-30日在亚特兰大举办的Microsoft Ignite 2016大会上正式公开发布。

Windows Server 2016将带来三个版本:Datacenter、Standard和Essentials。最昂贵的当属Datacenter版本,两个处理器八个核心需要6155美元,主要面向有虚拟化需求,希望使用创新的软件定义存储和网络功能的大型组织。一些新的增强功能,如Hyper-V中的Shielded VM和软件定义存储特性Storage Spaces Direct只在Datacenter版本中提供。

中型企业最有可能使用Standard版,少于50名员工的组织有可能选择最便宜的Essentials版本。

对于Standard和Datacenter用户,微软提供了三个安装选项:Server with Desktop Experience、Server Core和Nano Server。Desktop Experience模式即IT所谓的“完整服务器安装”模式,用户需要通过用户界面(UI)来管理应用程序。Server Core模式下没有UI,属于更轻量级的安装,取消了Desktop Experience中的一些角色和功能。Nano Server是最小的服务器OS,针对容器技术设计,也可以用作Hyper-V主机和web服务器。管理员可以通过PowerShell和Server Manager管理Nano Server——无头服务器。请注意,Nano Server只适用于64位应用程序。

Windows Server服务模型

微软还宣布,其典型的五年主流支持(以及五年的扩展支持)将继续适用于完整的Windows Server 2016安装模式和Server Core安装模式,同时提供长期服务分支(LTSB)服务模型。

但对于使用Nano Server的组织来说,微软已经宣布它将使用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CBB)服务模型。微软称CBB为“更积极的服务模式,提供与Windows 10类似的经验”,并且需要Software Assurance(SA)。CBB不会用于Server with Desktop Experience和Server Core版本。

虽然CBB更新功能听起来类似于Windows 10中所提供的内容,但是别担心。微软表示Nano Server CBB版本不会自动安装。但是管理员需要知道,微软目前计划支持两个Nano Server CBB版本。这意味着如果版本3过期,管理员将无法支持仍然运行在版本1上的Nano Serv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