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考虑的两大Linux备份工具:Amanda和Bacula

日期: 2016-07-12 作者:Jack Wallen翻译:乔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inux备份工具是数据中心Linux管理员必不可少的工具类型之一。本文介绍最值得考虑的Linux备份工具:Amanda和Bacula。 Amanda Amanda介绍:Amanda是市场上最早开放源码的Linux备份工具之一。并且,它依然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

使用Amanda,你可以配置定时任务,自动化和跟踪备份数据,其往往通过tar等工具进行打包。Amanda可通过一个主备份服务器来备份网络中的多台主机。备份数据可以存储在磁带、磁盘或光学介质上。Amanda还可以自动确定何时运行备份,并提供针对SQL Server、Exchang、SharePoint、Oracle、MySQL的代理和入口。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inux备份工具是数据中心Linux管理员必不可少的工具类型之一。本文介绍最值得考虑的Linux备份工具:Amanda和Bacula

Amanda

Amanda介绍:Amanda是市场上最早开放源码的Linux备份工具之一。并且,它依然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使用Amanda,你可以配置定时任务,自动化和跟踪备份数据,其往往通过tar等工具进行打包。Amanda可通过一个主备份服务器来备份网络中的多台主机。备份数据可以存储在磁带、磁盘或光学介质上。Amanda还可以自动确定何时运行备份,并提供针对SQL Server、Exchang、SharePoint、Oracle、MySQL的代理和入口。

如果标准Amanda包是不能满足需求,也可以选择企业版本——比如Zmanda提供的Amanda企业版——该版本具有以下功能:

  • 异构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集中备份
  • 对于Linux和Solaris,Windows和Mac OS X,VMware和Hyper-V的支持
  • 无需专有数据格式
  • 备份到磁带,磁盘或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AWS S3)
  • 单一管理控制台

Amanda的不足之处:Amanda的配置部署并不简单。但是,一旦它运行起来,它会持续不断地备份你的数据。虽然Amanda是免费的,但是企业版并不免费,如果你需要更稳定的备份功能,值得考虑购买企业版。

Bacula

Bacula 介绍:Bacula是一套免费的备份程序,允许管理员管理跨异构网络的备份、恢复和数据验证。Bacula可以备份到各种类型的媒体,并且它相对易于使用。Bacula具备从一台计算机到数百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它由五大部分组成:

  • 管理工作站:这是命令控制台,您可以通过命令行或通过图形用户界面(GUI)进行交互。
  • 数据库服务器:用于保存Bacula的存储目录。
  • 备份服务器:这是后台应用程序,将运行任务调度,控制和备份数据验证。
  • 文件服务器:后台应用程序将从一个数据源中读取文件。
  • Bacula存储后台程序:这是将备份数据写入到备份介质的后台服务。

Bacula的不足之处: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易于安装也可以备份数据库的Linux备份工具,你不能使用Bacula,你需要到考虑其他工具——例如Amanda企业版。Bacula的配置和部署非常的复杂,并且它提供的功能不如其他工具那么完整。但是,如果你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网络文件备份系统,Bacula在它启动和运行后,能非常出色地完成这个任务。

相关系列文章

最值得考虑的Linux自动化工具:CFEngine

最值得考虑的两大Linux监控工具:Cacti和Nagios

作者

Jack Wallen
Jack Wallen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