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13代PowerEdge 4路服务器:跑起更多工作负载

日期: 2016-07-05 作者: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现在已经成为了支撑企业IT架构的必备技术,随着这两项技术的深入使用,也促进了移动计算与物联网的发展。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企业不断引入各类应用负载,以留入客户,保持行业竞争力。然而,工作负载数据量不断增加,却给服务器带来的巨大了压力,甚至导致其崩溃;面对这一情况,企业也崩溃了。

新旧IT融合:企业IT架构已超负荷

现在是一个传统IT和新的IT融合的时代,在传统的架构上仍运行着很多核心应用,包括一些结构化数据库,比如Oracle、SQLserver;新的IT引领着未来IT趋势和思想,不仅仅是对软件定义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的需求,最近对物联网或者移动计算、EMM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不断增加的对高可靠性、高性能、以及高扩展性及对相应工作负载支持的要求,企业IT架构已经远远超出负荷。

通过调查戴尔了解到,“一多半的IT决策者对应用平台已经与业务之间的互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一市场的声音,戴尔做出了通过“未来就绪IT”,帮助企业实现“未来就绪企业”的战略布局,”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市场部高级经理杨长城说,“我们把支撑业务未来就绪的IT平台划分为两大块:一是传统IT,一是全新IT。全新的IT软件定义,包括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技术趋势,它会在未来的技术框架中不断渗透。对于云计算和大数据,随着非结构化数据不断增加和使用而变得越来越被重视,云平台不管是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其使用也已经从一个理论探讨逐渐地进化到具体落地和使用阶段。 ”

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市场部高级经理杨长城

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市场部高级经理杨长城

新负载要求,新服务器需求

在这一样一个新旧IT架构并在的时期,不仅出现了新的业务负载需求,同时传统的IT需求依然存在,这种情况下对服务器也提出了新的需求:

务流程工作负载联机事务处理(OLTP)对CPU和网络的要求比较高,数据仓库(DW)则对内存和存储的要求更高。这是两类比较常用的应用负载,例如银行的交易系统、航空公司的票务系统——都是典型的OLTP系统;另外,数据仓库中堆积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活用对IT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虚拟化工作负载。越来越谈及的虚拟化应用对CPU和内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休提升资源的利用用率成为了企业的首要目标。同时,随着虚机的增多,关键应用运行的虚拟平台对可靠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例如,我们所认为的一些传统企业,对分布式要求不是很高的行业——如互联网,现在也慢慢在重视高可用,逐渐开始使用胖节点概念,来提升高可用。云计算巨大亚马逊也开始大量采用E7 CPU的服务器来增强单节点的高可用,提升整体的可用性。

大数据和分析工作负载。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在内的各类组织数据所形成了大数据,也是企业亟需应对的问题。如何作用IT技术,比如HANA等内存数据库,更快地从大数据中提炼有价值的信息,呈送给战略部门作为判断的依据,这是企业大数据分析的一个挑战。

大数据和分析是非常平衡的,对于CPU、内存、存储、网络都有一个整体平衡的需求。戴尔通过与客户交流,了解到这之中有个严格的比例,不管是4路服务器还是2路服务器都要求严格的比例进行整体的规划。这对于环境的资源来说需要精细的调节,因为是不仅关系着现在,还影响着未来。

高性能计算(HPC)工作负载。在德国的HPC大会上, 我们看到中国拿了第一、第二的HPC排名。现在HPC不仅仅是特殊行业独特武器,更多的行业也都开始涉及其中,虽然还主要集中在128个或更少节点。现在,已经有大部分企业结合使用HPC与大数据处理,来应对一些商业要求比较严格的场景。而高性能计算对CPU和 GPU都有很高要求,对于网络的延迟要求也非常高。

为了应对企业对这四大类型应用负载的需求,戴尔全面升级了其四路服务器架构。

13代PowerEdge 4路服务器:领跑企业全负载

戴尔通过自身硬件、软件、服务构筑成一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强化解决方案和架构的支持力度。针对工作负载优化,戴尔既考虑到管理性、扩展性,也思及到面向未来新技术的引入门槛。全新升级的戴尔13代PowerEdge 4路服务器在工作负载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更好地帮助客户应对各种工作负载需求。

第一、PowerEdge R930,针对核心应用和核心节点,提供最高的可靠性、扩展性,以及良好的管理性。这些不仅支持企业对ERP、CRM业务负载的需求,还支持各种行业关键应用平台,比如:医疗行业的HIS、制造业的MES等等。另外,R930 还能良好的支持虚拟平台的关键应用。

PowerEdge 4路服务器

第二、R830的后续产品,将以高性价提供给用户。它的2U空间实现了4路、48个内存槽,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客户能够很容易引4路服务器,我们戴尔也一直引领着2U4路市场的发展。

第三、FC830是面向未来IT的新型融合架构,提供了最高密度,在1U的空间里,可以实现4路,2U的FX2盒子里面可以支持2台,即在2U的空间中可以支持8个CPU。

第四、M830四路刀片服务器,它是一个传统的融合架构,10U空间可支持8台M830。针对计算性能要求较高,规模较大,同时对于延迟要求比较苛刻的环境,M830是最好的选择。

通过此次4款四路服务器升级,戴尔对4路的支持得以进一步强化。戴尔希望通过这次全面的升级,可以让更多的客户在x86 4路服务器支持之下,更完善对整体工作负载的需求支持。

应用场景选择

4款四路服务器简单地分为E7和E5两大部分。在数据库、商业智能BI,或者虚拟化的核心节点,这些场景下R93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支持最高的RAS、最高的扩展性,最大可支持96个内存槽,前置硬盘最大可支持24块;对于企业级应用平台,以及密度相对要求较高的虚拟化平台,基于E5系列的3款产品可以很好地支持;对于机架平台可以选R830,对于密度要求更高的环境可以使用FC830;对于延迟和计算性能、规模相对要求较高的可以选M830。

结语

在企业事录针对大型数据应用和大型混合应用的测试中,戴尔四路服务器表现良好。据企业事录联合创始人李献说,“在一些金融、大型行业应用只要有这样一台机器,不但连自己的关键业务数据库可以支撑,它剩余的资源可以供80个用户做VDI办公应用的使用。

”戴尔四路 服务器也得到传统行业的高度认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三大航之一,目前运营着超过500架的飞机,航线网络多达100的个国家,每年为8000万旅客提供服务,运输量在全球的前10位。通过在其邮件系统、自助值机系统、B2B销售系统和虚拟化平台中引入戴尔服务器,使东方航空不仅提升的客户的满意度,还节省了大量的成本。据邓袁轶说,“4路服务器高稳定性确实稳定;邮件系统高性能的IOPS,经济高效性;通过我们虚拟化的部署大量节省机房空间和服务器的需求,同时为不同核心业务提供服务。”

基于E7v4 和E5v4的CPU的升级,以及2400MTS  DDR4内存的升级,戴尔实实在在给用户提供了更高可靠性、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四路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