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还是选择另一条路?

日期: 2016-07-0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6预计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发布,各种规模的组织应该开始考虑是否升级到该最新平台。作为决策的一部分,许多因素都应该考虑进来。 Windows Server 2016迁移条件 对于组织来说,决定是否进行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关键是要彻底地分析迁移成本和投资回报。要知道,成本包括的不仅仅是许可,还包括其他任何培训费用,以及IT人员花在升级和购买所需硬件的时间成本。

对于不同的组织来说,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6获得的效益也不尽相同。这些好处包括将严重过时的OS替换成包含了新特性,如容器的先进平台。不管任何情况,迁移后的好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Server 2016预计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发布,各种规模的组织应该开始考虑是否升级到该最新平台。作为决策的一部分,许多因素都应该考虑进来。

Windows Server 2016迁移条件

对于组织来说,决定是否进行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关键是要彻底地分析迁移成本和投资回报。要知道,成本包括的不仅仅是许可,还包括其他任何培训费用,以及IT人员花在升级和购买所需硬件的时间成本。

对于不同的组织来说,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6获得的效益也不尽相同。这些好处包括将严重过时的OS替换成包含了新特性,如容器的先进平台。不管任何情况,迁移后的好处远远大于成本的投入。

当你考虑升级的成本和收益时,有两件事要记住。首先,升级并不是一个孤注一掷的决定。升级部分服务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升级并不总是适宜的。Windows Server 2016可能无法承载组织正在使用的某个特定应用程序,或者业务所依赖的某个Windows Server功能不受Windows Server 2016支持。

从较早的Windows Server版本迁移

尽管大多数组织不会迫切需要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那些运行旧版本Windows Server,如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3的组织,应该仔细考虑继续使用这些老化的操作系统的风险。做到这一点,重要的是要避开市场炒作,进行理性风险分析。

Windows Server产品的使用寿命有限,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内微软会提供技术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03 R2在2015年7月迎来了生命周期的终结。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主流支持也在2015年1月停止,扩展支持截止到2020年1月。

服务器产品的寿命终止(EOL)并不意味着操作系统将在特定日期停止运转。那些仍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的组织会告诉你这些操作系统仍能继续正常运行,即使微软停止提供支持。

即便如此,仍有两个重要的理由来避免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首先,当出现问题,你不能向微软寻求帮助。在这种情况下,组织需要试着解决这个问题本身或求助高价顾问。更不用说,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不受支持的产品本身就违背了最佳实践。从一个更实际的层面上讲,没有人想向老板解释停机是因为时间过久以至于基本软件不再受支持。

应该避免使用过时操作系统的第二个原因与安全有关。对于达到EOL的产品,微软不会再提供安全补丁。这意味着,当安全漏洞出现时,微软不会提供补丁活任何官方解决漏洞的方法。因此,如果组织继续运行过时的操作系统是在将自己置于一个极端的安全风险中。

Windows Server 2016是你最好的选择吗?

当组织考虑自己的升级路线图时,重要的是要记住,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对于许多组织来说,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的确是最好的选择。例如,如果一个组织当前正在运行一个旧版本的Windows Server,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6可能是最顺利,最少有问题的升级选项。与迁移到一个竞争平台相比,从一个Windows Server版本过渡到另一个Windows Server版本涉及更少的学习曲线,并且微软提供了相关的工具和文档来协助组织完成迁移过程。

当然,你也有其他选择。其中一个就是转移到开源操作系统。微软已经开始提供更广泛的Linux支持。举个例子,最近微软表示将为用户提供Linux版本的SQL Server。

另外一个选择是淘汰老旧的应用程序服务器,转移到云。在软件即服务(SaaS)模型下,应用程序供应商托管他们的产品并处理所有的更新。然而,SaaS业务依赖于供应商从任何地方在任何时候提供可靠的软件。另外,SaaS用户支需要付持续的订阅费用。

相关推荐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

    随着发布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对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跃跃欲试。新版Windows Server确实带来了不少优势,我们从《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已经有所了解。但是迁移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做哪些准备?你的IT人员是否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或者时间来处理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任务呢?或者是应该外包给专业顾问?

  • 该由谁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

    关于谁应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问题,大多数企业遇到了岔路口:彻底由自己的IT技术人员掌控Windows 2016?还是只由他们负责Windows 2016的安装与升级?

  • 谁应该对Windows 2016升级负责?

    为Windows Server 2016培养IT人员不是免费的,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企业应该考虑升级Windows Server 2016的最好的方法是通过企业内部IT员工还是寻求顾问的帮助?

  • Windows Server 2016无痛升级这样做

    如果你是一名企业IT管理员,你一定想知道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破坏性。无痛升级的第一个步骤是确保IT团队跟上事态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