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管理Windows容器?IT人员表示‘我说了算’

日期: 2016-06-20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微软的容器产品,用户的态度如何呢?根据市场调查,到目前为止,微软企业用户更倾向于在内部环境中或者自管理的云基础架构中使用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容器功能,而不是单独的Azure容器服务——尽管Azure容器目前已经可用,而Windows Server容器离上市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Bala Subra是一家大型出版公司的.NET架构师,他对Windows Server容器已经进行了概念验证测试,他表示“我们需要一个适用于多种平台的解决方案,不只是Linux系统。”

虽然该公司已经使用了Linux容器,但是尚未用于生产环境,Subra表示自己有耐心等到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上市,届时将开始部署Windows容器。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微软用户需要一个由微软进行开发并提供支持的本地产品,鉴于微软的用户量,这种需求并不罕见。另外也有一些组织想提前尝试在内部的裸金属上运行Windows Server容器,而不是直接交付给公共云中的虚拟机。

Urban Science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行业的数据分析公司,该公司的配置管理员Marc Priolo说:“为了让成本优势转移到容器技术,我们必须考虑重组我们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当你部署容器时,会消除很多虚拟操作系统的开销。”

虽然VM可以持续运行十几个容器,但是裸机服务器可以运行成千上百个容器。而且裸机是网络级规模企业的最爱,451 Research的分析师Jay Lyman表示。

Azure容器服务目前可用,但仍不完整

在云环境中,Azure Container Service(ACS)是建立在Hyper-V容器上,并且在4月19日开始向用户提供大量集群管理和编配等选项。

但这里的选择是一把双刃剑,它同时也意味着用户仍然需要自己集成持续整合、交付工具以及日志记录和监控。Azure容器没有本地Docker注册中心,使用了Docker版注册表,Azure Compute产品经理Boris Scholl表示。

“我们绝对会自己运行Docker,并且会充分利用嵌入到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各种功能,”DevOps分析师Chris Riley表示他正在考虑使用容器。Riley同时也是TechTarget网站的投稿者以及Azure网站客户,他说“在处理现有的应用程序上,ACS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对于我们来说,部署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容器会更简单一些。”

Window容器还需合作伙伴

趁着Docker热潮,微软已经提供了多款具体应用工具,但是在容器方面的合作伙伴队伍还需壮大。

例如,ContainerX的公司领导人曾在VMware工作,最近他表示支持Windows Server 2016容器、基础设施分享以及多组合功能,并希望这些功能与Windows容器包分开打包。

WinDocks公司提供了基于SQL Server的容器虚拟化平台,还有DH2i都是微软Windows Server容器的强劲竞争对手。

手机费用支付公司Ding正在对WinDocks的产品进行评估,计划用在其软件开发管道,对容器中运行的SQL Server实例副本进行代码测试。

“创建测试及开发SQL Server是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根据VM大小,可能需要花10分钟到两个小时。”Ding的数据库管理员Andrew Pruski说。

他说,通过测试WinDocks产品,SQL Server复制只花了90秒。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