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Windows Nano Server?

日期: 2016-05-3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一些无头服务器部署选项流入数据中心,但是不必慌张。尽管Windows Nano Server并不包含内置图形用户界面,但仍然会起到一定的管理作用,无非是许多管理人员将需要学习如何更有效地使用这款服务器。

无头服务器并不包含传统Windows图形用户界面,本地控制平台无法管理Nano Server。例如命令行接口,甚至是终端服务。Nano Server只能进行远程管理。要想远程管理Nano Server部署,通常需要先了解其计算机名称或者IP地址,然后将该项目添加到管理工具中。如果没有很好地了解这些细节信息,管理人员可以使用一些其他方法确定IP地址实现远程管理。

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还可以选择许多方法来远程管理Nano Server。管理人员可以继续使用熟悉的Windows工具,其中包括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indows PowerShell 以及Emergency Management Services。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微软工具进行更正式的监控和管理工作,这些工具有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Desired State Configuration以及System Center。我们应该倾向于使用采用Chef、Puppet以及其他常用的第三方管理工具。我们需要注意,既然Nano Server没有GUI或者控制台,那么我们也不必再纠结这个问题。

管理人员可以使用点播功能和部署图像服务管理(简称DISM)组合分配Windows Nano Server角色。点播功能最初出现在Windows Server 2012版本中,它可以移除一些无用或者远程位置安装的功能组件。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定制一些特殊的物理或者虚拟装置,或者也可以准备一些新型的图像文件或者部署。同样地,DISM也会提供一种命令行工具,可以修改图像文件,设置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图像,或者更换Nano Server部署中虚拟硬盘文件。Windows Nano Server也可以支持一些远程功能,例如远程文件传输、远程调试以及远程脚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四:Nano Server

    Nano Server是一个轻量级安装包,体积比传统的Windows Server部署小93%。虽然体积小,但能够给企业提供巨大的利益。本期将介绍Nano Server的好处,如何部署Nano Server,以及与Server Core的区别。

  • Windows Nano Server安装指南

    微软针对Hyper-V和容器部署专门开发了较小的Windows Nano Server操作系统。没有传统的Windows Server GUI,Nano Server安装的步骤是什么?

  • 微软为什么要一直支持Windows Server GUI

    如果微软鼓励用户安装带有轻型GUI亦或者没有GUI的操作系统,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思考微软为什么还要继续在Windows Server中创建GUI界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