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脚本授权最佳实践

日期: 2016-05-2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乔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PowerShell已成为微软在Windows Server上提供的首选管理界面。因为深度整合到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PowerShell表面看上去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做任何事情。然而,实际上能做得并没有那么多。 Windows Server最好用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运行脚本。

PowerShell脚本允许代码重复使用,并支持运行复杂的命令序列,这是其他方式无法实现的。 PowerShell脚本的编写者必须关注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授权。PowerShel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但只有具备了适当的权限,PowerShell脚本才能正确运行。这一要求有时会带来问题,因为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PowerShell已成为微软在Windows Server上提供的首选管理界面。因为深度整合到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PowerShell表面看上去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做任何事情。然而,实际上能做得并没有那么多。

Windows Server最好用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运行脚本。PowerShell脚本允许代码重复使用,并支持运行复杂的命令序列,这是其他方式无法实现的。

PowerShell脚本的编写者必须关注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授权。PowerShel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但只有具备了适当的权限,PowerShell脚本才能正确运行。这一要求有时会带来问题,因为管理员通常被建议只使用标准、用户级权限的帐号登录进行日常操作。管理员帐号通常是保留不用的,只在运行明确需要提升PowerShell脚本权限的任务时才会启用。因此带来的问题就是在并不能保证运行脚本的人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如何知道一段PowerShell脚本是否具有运行所需要的权限。

有两种方式能够处理这类PowerShell脚本权限的问题。大多数情况下,一个需要提升权限的PowerShell脚本运行时会执行脚本级的授权认证来获取所需的权限。

管理员编写脚本时采用何种方式授权,取决于该脚本运行时是否支持互动操作。如果一个脚本只是由管理员手动调用,则运行时管理员在场,可以要求管理员手动输入凭证,因此不会带来任何问题。这种方式在两种方式中更为安全,因为管理员授权凭证不会被存储。相反的,如果一个脚本是被自动进程调用的,此时并不能保证管理员在场并能够输入密码。这种情况下,脚本需要能够自动取得密码用于授权。

PowerShell互动授权方法

互动授权是两种方式中更为安全的一种,因为授权凭证不会被存储用作它用。调用互动授权使用Get-Credential命令。通常,Get-Credential的结果被映射为一个变量,因此所获得的凭证可以被映射配置到一条需要授权的命令上。

$c = Get-Credential

Get-WmiObject Win32_DiskDrive -ComputerName Server01 -Credential $c

在以上例子中,Get-Credential命令被映射为变量$c。运行这句脚本会使Windows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输入管理员凭证,如图1所示。

图1. 运行Get-Credential命令会弹出对话框,要求输入管理员凭证

图1. 运行Get-Credential命令会弹出对话框,要求输入管理员凭证

注意代码的第二行,Get-WmiObject命令需要授权使用,该授权通过命令最后添加的–Credential转换完成,$c中记录了授权所需的凭证,即刚才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

PowerShell自动授权方法

PowerShell自动授权工作机制与互动授权有所不同。执行自动授权时,需要事先存储凭证信息以便PowerShell在需要时能够获取得到。存储凭证的代码如下所示:

Read-Host –AsSecureString | ConvertFrom-SecureString | Out-File C:ScriptsPassword.txt

输入以上命令后,用户输入密码——没有任何密码输入提示,用户仅仅需要输入密码并按下回车键。因为以安全字符串方式处理,输入的密码是掩码显示的,如图2所示。一旦输入完成,密码被写入到一个文本文件中,在该例中,即C:ScriptsPassword.txt,你也可以使用任何其他路径和文件名。密码在文件中以加密的格式存储,如图3所示。

图2. 此命令接受一个密码,然后将密码写入一个文本文件

图2. 此命令接受一个密码,然后将密码写入一个文本文件

图3. 文本文件以加密格式存储密码

图3. 文本文件以加密格式存储密码

这种情况下,脚本中通常会设置3个变量。第一个变量为包含在脚本代码中直接指定的用户名。第二个变量保存从文件中读取的密码。第三个变量存储将用户名和密码作为一个整体的凭证。代码如下所示:

$Username = "poseydemoAdministrator"

$Password = Get-Content c:scriptscred.txt | ConvertTo-SecureString

$C = new-object -typename System.Management.Automation.PSCredential -argumentlist $username, $password

Get-WmiObject Win32_DiskDrive -ComputerName Server01 -Credential $c

如你所见,$Username存储用户名,$Password存储密码,$C存储凭证。

如果选择自动授权完成为PowerShell脚本权限配置,必须确保密码文件保存在一个安全的位置。否则其他PowerShell脚本可以简单地通过读取密码文件内容,获得管理员权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