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Ubuntu 16.04有关的关键词:LXD 2.0、OpenStack、IBM LinuxONE和System Z

日期: 2016-05-03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五一小长假回来,不知道你是否体验过了最新的Ubuntu 16.04 LTS?

“好客的干毛地松鼠”(无例外的命名方式)Ubuntu 16.04代号为Xenial Xerus,和每次的Ubuntu新版本一样,也带来了一些改进、外观变化以及一些新特性。此次为LTS版本,用户可享受长达5年时间的安全补丁和软件更新服务。

长期混迹IT企业圈,笔者更关心的是“好客的干毛地松鼠”带来了哪些企业级支持?事实上,这次的Ubuntu 16.04 LTS服务器版本内容很丰盛哦:

支持LXD 2.0。Ubuntu Server 16.04 LTS包括了LXD 2.0。作为下一代的Ubuntu容器技术,LXD 2.0提供了类似虚拟机体验的容器管理器。

事实上,Canonical的LXD团队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终于将LXD从0.27升级到了2.0版本。并且,LXD 2.0是首个其产品级发布,LXD技术负责人表示,直到2021年6月1号之前,都将为LXD 2.0发布修正。

此外Ubuntu 16.04中还将提供Docker 1.10,支持多种系统架构的Docker镜像。

支持OpenStack Mitaka。今年的OpenStack峰会上,最新OpenStack版本Mitaka与大众见面。Mitaka版本带来了更方便的OpenStack部署。Mitaka版的重点是使得OpenStack的部署更方便。此次最新Ubuntu 16.04版本及时提供了对最新Mitaka版OpenStack的支持。

支持IBM LinuxONE与IBM z Systems。为了通过开源系统和开源软件刺激大型机的销售,IBM在去年最新发布的两款LinuxONE大型机(LinuxOne高配版为“LinuxOne Emperor ”,定位大型企业;低配版为“LinuxOne Rockhopper”,面向中小企业。)上首次支持Ubuntu系统。当然,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对LinuxONE也非常重视,从他在OpenStack Summit Austin 2016峰会上的演讲中就能看出,在长达30分钟的演讲中,“LinuxONE”是频繁出现的关键词之一。

Ubuntu 16.04首次支持了IBM的LinuxONE主框架计算机。据悉,Ubuntu Server和Ubuntu Cloud中大约95%的软件都移植到了IBM主框架计算机的64位z/架构上了,包括 OpenStack、Juju、MAAS、LXD等。

针对IBM的z Systems和LinuxONE平台,Canonical还推出了Ubuntu 16.04 LTS的s390x移植版,为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提供了理想的云计算平台选择,包括OpenStack云部署。

融合。Canonical针对Ubuntu 16.04的平台兼容性做了很多提升,让Ubuntu平台能够在桌面、手机、服务器和IoT之间做到真正的融合。

预见Ubuntu 16.10

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在个人微博上透露了16.10的内部代号为“Yakkety Yak”,并且有望在10月底正式发布。当然,在此之前也会经历Alpha 1、Alpha 2和Beta1版本。

Ubuntu 16.04 LTS官方镜像下载:

32位:http://releases.ubuntu.com/16.04/ubuntu-16.04-desktop-i386.iso

64位:http://releases.ubuntu.com/16.04/ubuntu-16.04-desktop-amd64.is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