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Nano Server:缩减Windows Server部署大小好处多多

日期: 2016-03-2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谈到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微软向客户介绍了Nano Server的优势。该公司推出的Nano Server属于一种新型的Windows Server部署,允许IT专业人士创建微小的、单一目的的Windows Server部署。不管企业是否打算应用Nano Server、Server Core、具有完备GUI的Windows Server部署亦或者这三者的一些组合,从Nano Server上仍然可以获得一些提示。微软Nano Server的目的是要最小化操作系统占用空间。

即使你并不打算使用微软的Nano Server,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最小化服务器占用空间的想法是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谈到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微软向客户介绍了Nano Server的优势。该公司推出的Nano Server属于一种新型的Windows Server部署,允许IT专业人士创建微小的、单一目的的Windows Server部署。不管企业是否打算应用Nano Server、Server Core、具有完备GUI的Windows Server部署亦或者这三者的一些组合,从Nano Server上仍然可以获得一些提示。微软Nano Server的目的是要最小化操作系统占用空间。即使你并不打算使用微软的Nano Server,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最小化服务器占用空间的想法是非常不错的。

代码越少意味着风险越小

那么,IT专家们为什么要缩减Windows Server部署大小呢?最常见的理由就是,要通过减少服务器攻击范围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如果按照以前的规则进行计算代码的成长阶段确实会增加安全漏洞攻击的机会。简而言之,服务器上代码数量的增多,会为攻击者提供更多的破坏机会。从理论上来看,与拥有小型代码库的服务器相比,拥有大型、复杂代码的服务器确实更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系统设置越复杂,就越为黑客提供更多的攻击切入点。

减少运行资源可以提升运行速度

企业应该减少服务器占用空间的另外一个理由就是,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性能。缩减服务器空间意味着消除那些不必要的空间浪费。这也许代表着要关闭不必要的OS服务,禁用无用的OS组件,甚至,假设即使某些管理工具可以在其他地方运行,也要卸载这些管理工具。以上及其他方案通常会降低服务器存储和CPU占用时间。同时,服务器也许还会节约存储空间,甚至还以减少存储IOPS请求。由于缩减了一些不必要的代码,因此也会避免一些可用的硬件资源的浪费,从而,服务器性能得以提升。

在虚拟化环境中,能够充分的利用硬件资源也就意味着节约成本。减少虚拟机(简称VM)资源消耗可以增加主机服务器潜在VM密度。

小型Windows Server部署可以减少问题的出现

降低Windows Server部署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划分更多的功能,拥有更多自有优势。在划分服务器功能区之后的目标是,使服务器执行具体任务变得更加容易。这就意味着每个服务器上只运行单一的应用程序,尽可能实现独立性。例如,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对SQL Server就存在依赖性。在小型组织中,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同时运行SQL Server和VMM是可能的。然而,要想划分应用程序就意味着,要在一台VM上运行SQL Server,在另外一台VM上运行VMM。

用这种方法划分工作负载也许会增加组织内VM使用数量。即使如此,使用独立目标VM也有其自有优势。

因为,每个VM都会执行一种特定的功能,因此,排除故障就变得更加容易。它不仅可以轻松地检查出造成特定问题的VM,而且在每台VM运行独立的应用程序或者独立的模块还可以减少VM内两个应用程序产生冲突的可能性。

你或许也发现了,在每台VM运行独立工作负载会提供整体可用性。在独立VM上运行小型代码库的目标,从理论上来看,要比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的服务器可以节约更多路径。直接效果是,减少了需求重新启动的次数。

在每台VM上运行独立的工作负载会使未来的升级工作变得更加容易。如果想要尝试升级一台支持多个工作负载的服务器,与之前凭空猜测相比,我们很容易预测出独立运行、工作负载定义完善的服务器的升级结果。即使,组织已经在每台VM上只运行一种工作负载,通过禁用或者卸载不必要的组件减少VM占有空间可以有助于确保未来升级工作的顺利进行,因为这种方式可以降低潜在故障点。

相关推荐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四:Nano Server

    Nano Server是一个轻量级安装包,体积比传统的Windows Server部署小93%。虽然体积小,但能够给企业提供巨大的利益。本期将介绍Nano Server的好处,如何部署Nano Server,以及与Server Core的区别。

  • 微软专家:Nano Server颠覆传统Windows Server管理观念

    作为最小的Windows Server安装模式,Nano Server和Server Core两者真的是一回事吗?它们之间有哪些相似之处?对于习惯了GUI的Windows管理员来说,Nano Server其实是一种颠覆。

  • Windows Nano Server与Windows Server Core有何不同?

    Windows Server Core以失败告终之后,微软极力说服管理员尝试下一版对VM和云更加友好的Windows Server部署模式——Nano Server。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考虑挑战到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无论你是持观望态度还是决定部署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本指南共分四个系列,带你由浅入深,从全面了解到最终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