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缩减Azure VM价格?要感谢Windows Server的许可变更

日期: 2016-03-24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出现了许多关于Azure的新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回顾总结微软公共云平台上Windows Server的运行状态。最近,微软又发布了一条新的使用效益,可以为一些合格机构缩减Azure VM价格。 微软发布Azure Hybrid Use Benefit 2月1日,微软声明称,任何人都可以在 Software Assurance 中追加Windows Server许可,过去这种许可只有通过一系列许可审批才可以应用到Azure虚拟机(简称VM)中。通过购买许可审批后,才能制定或者申请将现有Windows Server许可添加到Azure VM中。

该规定适用于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出现了许多关于Azure的新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回顾总结微软公共云平台上Windows Server的运行状态。最近,微软又发布了一条新的使用效益,可以为一些合格机构缩减Azure VM价格。

微软发布Azure Hybrid Use Benefit

2月1日,微软声明称,任何人都可以在 Software Assurance 中追加Windows Server许可,过去这种许可只有通过一系列许可审批才可以应用到Azure虚拟机(简称VM)中。通过购买许可审批后,才能制定或者申请将现有Windows Server许可添加到Azure VM中。该规定适用于批量许可,而不适用于从Amazon、NewEgg或者其他软件许可零售商那复制过来的零售许可。这种效益被称作Azure Hybrid Use Benefit。我也和你们很多人一样,很好奇为什么微软获取这种许可使用权限的时间是如此之长。

这类Azure VM最多有16个虚拟内核,因此效益也是有限的。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完成这些工作,主要取决于批量许可计划所通过的许可版本:

  • Windows Server Standard许可持有人既可以使用许可部署内部VM,也可以部署具有虚拟权限的物理机,这主要取决于你如何利用产品使用权限或者Azure VM使用权限,但是两者却不可同时满足。许可证可以覆盖一个或者另外一个VM。
  • 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许可持有人可以选择部署一种内设批量许可的Azure VM,也可以继续使用那种覆盖内部VM的许可。

使用Azure Hybrid Use Benefit的两种方式

如何才能充分利用Azure Hybrid Use Benefit?本质上来看,你要创建Azure Base Instances,这是最基础的虚拟机,不带任何操作系统。你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实现这种操作。首先,你可以利用现有内部工具来创建一种Hyper-V VM,然后,通过已安装完成的Windows Server将Hyper-V VM上传到Azure中。其次,你可以将 Windows Server ISO上传到Azure链式存储设备上,创建一种VM基础实例,并在其中安装上Windows Server,从ISO镜像到整个云环境。也许使用第一种方法配置VM相对容易一些,但是,微软公司Azure对裸机VM的创建的现有支持技术远低于Amazon Web Service的支持技术。

这种定价策略倒是让人多了几分信服。根据零售率,假设你还不能使用不同的或者更低的利率获得Azure企业订阅,你对比一下就可以发现,东美区Windows服务器内的D1 VM(包括一个核心处理器、一个固定台硬盘、3.5 GB的RAM和50 GB的存储空间)每月104.16美元,Linux系统内的D1 VM每月57.29美元。存在每月46.87美元的差别主要是花费在Windows Server许可申请上,通常情况下,你可以从Azure那“租赁”过来使用。正如你观察到的那样,多个Azure VM的费用增长速度相当的快。对于频繁使用Azure的企业来说,这种价格差异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你可以将一些工作负载转移动云环境中,并重新部署现有许可。

微软Azure Windows Server的其他几种功能

Azure Windows Server还有其他几种功能和优势。其中包括:

  • 价格更优惠。微软缩减了最新一代Intel Xeon处理器(被称为Haswell 线)的D系列VM价格,与12月售价相比降低了10%。基于企业订阅,主要通过协商和折扣来缩减Azure价格。
  • 可以运行Windows Server 2016。在不占用本地资源的情况下,要想预览Windows Server 2016及进行测试、开发工作最好的话,最佳的方式就是将测试环境部署到Azure中。通过现在Azure中的支持选项就可以预览到最新版的Windows Server 2016。
  • 支持容器功能。微软正在开发容器支持功能。你可以通过部署Apache Mesos集群来测试容器功能,但是仍然会继续支持Windows Server容器,并且会进一步支持Docker、Docker Hub和Docker Swarm。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