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工具能有效管理Azure Active Directory?

日期: 2016-03-2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管理Azure Active Directory有四种常见的工具:Azure Web门户、Azure PowerShell、Azure命令行接口和Azure Management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对于Azure管理人员或者开发人员来说,每一种方法都有其优势和局限。 Azure Web门户是一个比较重要的Azure管理工具。它可以兼容几乎所有管理功能,其中包括新型服务创建、修改现有服务、数据库查询、角色管理以及用户组织。

该门户设计给人以低强度的外观视觉,因此只有管理人员深入到各个选项中,否则,从中不会获取到详细的信息或者细粒度控制。 PowerShell可以向Azure管理人员提供强大的脚本语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管理Azure Active Directory有四种常见的工具:Azure Web门户、Azure PowerShell、Azure命令行接口和Azure Management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对于Azure管理人员或者开发人员来说,每一种方法都有其优势和局限。

Azure Web门户是一个比较重要的Azure管理工具。它可以兼容几乎所有管理功能,其中包括新型服务创建、修改现有服务、数据库查询、角色管理以及用户组织。该门户设计给人以低强度的外观视觉,因此只有管理人员深入到各个选项中,否则,从中不会获取到详细的信息或者细粒度控制。

PowerShell可以向Azure管理人员提供强大的脚本语言和工具。内容丰富的Azure命令集可以处理几乎所有的云任务,例如创建新服务、配置服务、管理用户以及处理安全问题。正如在任何数据中心环境中一样,脚本可以实现自动化和一致性,管理人员通过众多服务可以执行重复、复杂任务,同时还能尽量减少错误和疏漏,这些都有可能蔓延到Web门户以及其他GUI接口中。

PowerShell是Windows环境最佳的选择,可以通过其他命令行接口(简称CLI)来管理Azure。Azure可以提供其自有的CLI。管理员也可以从其他CLI平台上进行选择,如微软推出的Windows版、Mac版和Linux 版三种不同的Azure Xplat-CLI,还可以从微软公司获取到其他工具。这些非PowerShell CLI通常被编写到平台独立语言中,如Node.js、PHP或者Python,目的是要实现扩平台的系统管理。当Azure门户使用起来太过耗时和繁琐时,管理员通常会减少跨平台脚本,不论其是否在Windows环境中运行。

Azure同时还具有众多应用程序编辑接口(简称API),可以实现许多Azure管理功能。API可以让软件开发人员顺利编写定制接口,如为Azure创建一种特别的门户或者将Azure管理功能直接添加到其他内部软件产品中。开发人员可以使用通用的典型状态转移API或者特殊编程语言.NET API来编写Azure管理软件。

但是,千万不要忘了还有一些高级别的管理工具。例如,微软System Center可以通过一种管理包来监控Azure,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Azure管理功能将会在System Center崭露头角。此外,还有许多第三方工具也可以管理Azure,例如New Relic Standard或者Dell Cloud Manager。第三方管理工具还是挺受欢迎的,因为它们倾向于接受混合云部署,在公共云服务(例如Azure及其Active Directory管理)内支持内部私有云资源。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