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管理员新技能Get:打造自身品牌

日期: 2016-03-07 作者:Tom Walat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不断发展的IT界,Windows Server管理员必须也要不断提升自身技能,要抓住每个超越对手的机会。对于进入IT行业的新人来说,试图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是一项非常艰巨的挑战。 几年前,要想获得晋升或者被雇佣的机会,最有效的方法是学习并获取相关的资质证书,让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这成为进入企业的敲门砖。有了LinkedIn、Twitter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有效的自我推销可以扭转劣势,获得雇主青睐。

你不必成为下一个IT“摇滚巨星”,但是,展现出你的专业素养,并获得同行的认可,这是一种提高自身知名度的有效方法。 在这个日益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Windows Server管理员如何才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不断发展的IT界,Windows Server管理员必须也要不断提升自身技能,要抓住每个超越对手的机会。对于进入IT行业的新人来说,试图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是一项非常艰巨的挑战。

几年前,要想获得晋升或者被雇佣的机会,最有效的方法是学习并获取相关的资质证书,让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这成为进入企业的敲门砖。有了LinkedIn、Twitter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有效的自我推销可以扭转劣势,获得雇主青睐。你不必成为下一个IT“摇滚巨星”,但是,展现出你的专业素养,并获得同行的认可,这是一种提高自身知名度的有效方法。

在这个日益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Windows Server管理员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呢?为此,SearchWindowsServer寻求了其顾问委员会成员们的意见。

Adam Bertram

如今IT市场状态与五年前千差万别。这就是我钟情于IT行业的原因,因为我永远不会感到厌倦。我们不断引入新兴技术,不断发现更好的方法,我们还总是寻找更方便、可扩展及可预测的方法来管理基础架构。新技术和新工艺的不断涌入似乎是不可阻挡的。很自然的,生活会变得更加舒适,但是要想提升我们的技能,我们必须要一直保持展望未来的思维。

如今系统管理员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DevOp自动化。由于文化变革、新应用程序速度提升以及响应速度的改善等原因,DevOp的消息在IT行业传播的很快。特别是微软领域,DevOp使许多系统管理员做出了不同寻常的服务器管理。DevOp核心内容之一便是自动化。自动化是DevOp的一个优势。Windows系统中,我们曾经使用的是GUI,自动化将DevOp与GUI区分开,并且教会我们如何使用PowerShell及其他配置管理工具来管理系统。与之前相比,系统管理员更需要掌握脚本技能。

1998年,我开始了我的IT职业生涯。为自己设置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在众多领域内成为一名权威人士,登上事业阶梯的高峰。我曾获得过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多个CompTIA认证以及其他职业认证。那时,并不是必须要获得那些认证证书,但是有了这些认证会使你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如今,我认为认证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根据我的职业经验来看,企业更希望看到你在现实工作中的表现,而不是你在考试中表现的多么优秀。他们希望看到你可以通过博客进行沟通交流,在技术论坛上回答问题,在GitHub这样的网站上可以启动并促进开源软件项目的运行。当公司开始注意你时,通过沟通参与,你不仅仅可以帮助其他同事,更是在帮了自己。

通过分享一些内容,向公司证明你的技术实力。15年的工作中,我从未与其他同事分享我的工作内容。直到我开始写博客、发表文章、参与到Twitter中、构建GitHub项目以及回答各种论坛中的问题时,公司才开始注意到我。如今,至少每周都会分享一次。这并不是我的工作能力变强了,而是我有更多的内容可以分享了。你可能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但是,如果没有人知道这个又有什么作用呢。

如果你是一个新来的Windows系统管理员或者你想要成为一名Windows系统管理员,那么,我建议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写博客,并且将你现在所学习的内容编辑趁一些小文章。其次,要学习Windows PowerShell,并且需找一种可以实现自动操作的方法。然后,选择一位导师。告诉其他人你已经倾慕这位导师很长时间了,而且不仅仅是局限于过去的那种程度。从那里层走出来很多系统管理员,但是,很少一部分人会接受变化,大多数都是拒绝这种变化。在工作会议中,要留意这种人,并与他们取得联系。要想在IT行业取得成功,就要模仿那些你所崇拜的人。

你可以从Adam Bertram个人页面了解更多信息。

Tim Warner

如今这个时间,作为一名Windows系统管理员,你必须实时关注微软的开源软件项目以及云计算更新项目。你可能不太了解微软技术已经应用在GitHub网站上,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为这些代码库做出贡献。

微软拥有DevOps以及其他集成技术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意味着以下几点:他们可以在外部看到更多的预先发行的代码、功能和工具都在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进行更新换代。

我告诉新来的Windows系统管理员,他们应该接受改变,并确保他们最起码了解软件开发人员的关注点,包括如何以中等技师的水平来使用这些工具。

IT认证可以帮助IT工作候选人达到许多目的。首先,鉴于法规遵从性,一些职位明确要求必须具备特定认证。其次,与那些无证的、无核心竞争力的竞聘者相比,具备某一类行业认证,你成功的几率就会更大。

记住,要树立个人威望,其中包括许多与树立真实的业务品牌所相同的元素。其中的一条建议就是,在各种社交媒体中,将你的设计思路转换成相应的讨论主题。

例如,个人网站、LinkedIn资料以及Twitter订阅通过使用循环品牌形象,使其都拥有一致的企业品牌。此外,个人网站的连接可以在LinkedIn和Twitter中打开。

我以提供这种专业化连接为生。可以接触到任何分享过你IT文章的人,你也许会很惊讶,原来有如此多的机会来展示自己。

你可以从Tim Warner个人页面了解更多信息。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

  • 为什么使用DevOps

    有多种不同的技术变革都在深刻影响着企业IT部门工作的方式。虚拟化,云计算,软件定义一切,大数据,一切皆服务——这些都迫使IT做出改变,并关注新的工作方案,Dev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