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程:为认证考试搭建Hyper-V家庭实验室

日期: 2016-03-02 作者:Tim Warner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20年里,我已经帮助成千上万人准备他们的IT认证考试。虽然有很多方法通过技术来获得经验,组建一个Hyper-V家庭实验室是个利用不同应用程序来获得经验的廉价并有效的方式。 有几种方式来解决微软认证培训:参加有教员的培训课程,尝试基于计算机的培训,或通过书籍与IT供应商网站获得所需的知识阅读。你可以通过信誉良好的公司购买IT认证实践考试模拟题,如Boson和Transcender。

一定要避免“考试试题回忆”——非法获得实际考试的考题——将违反证书与供应商的非公开协议,如果你被抓住了,将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经验告诉我,大多数成功的认证获得,准备过程都离不开下面三项要素: 对理论的理解; 将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20年里,我已经帮助成千上万人准备他们的IT认证考试。虽然有很多方法通过技术来获得经验,组建一个Hyper-V家庭实验室是个利用不同应用程序来获得经验的廉价并有效的方式。

有几种方式来解决微软认证培训:参加有教员的培训课程,尝试基于计算机的培训,或通过书籍与IT供应商网站获得所需的知识阅读。你可以通过信誉良好的公司购买IT认证实践考试模拟题,如Boson和Transcender。一定要避免“考试试题回忆”——非法获得实际考试的考题——将违反证书与供应商的非公开协议,如果你被抓住了,将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经验告诉我,大多数成功的认证获得,准备过程都离不开下面三项要素:

  • 对理论的理解;
  • 将理论付诸实践练习;
  • 回顾曾经的真实考试案例。

在本文中,我将重点介绍如何通过Hyper-V家庭实验室获得动手实践的技术经验。

边做边学

及时你已经在IT行业工作,也不可能在线上环境做实验。你需要建立一个安全沙盒来进行测试,并确保错误不会产生任何危害。

针对微软认证培训,不需要太多花费,就可以建立一个有效的Hyper-V家庭实验室。我们所需的只有一台运行Windows 8.1,拥有足够硬件资源配置的物理计算机。如下规格应该能够满足需求:

  • 一枚支持虚拟化扩展的处理器;
  • 8GB内存;
  • 至少300GB可用硬盘空间;
  • 互联网连接。

我采用Windows 8.1,因为它是第一个包含了客户端Hyper-V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1和Windows 10都包含了Hyper-V客户端虚拟化管理平台。有些人可能认为Hyper-V是Windows Server专有的技术,但我认为微软将其与桌面系统绑定,是为了支持旧软件的向后兼容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好的开发环境。

可视化虚拟环境

一个适合进行认证实践的Hyper-V家庭实验室至少要有一台Windows Server虚拟机(VM),一台Windows客户端虚拟机,一台Linux虚拟机和一台路由器。组建这些不用花费任何一分钱。

图1. IT认证实践实验室的逻辑视图

图1. IT认证实践实验室的逻辑视图

基于主机的内存数量,你可能需要限制同时运行的虚拟机数量。如果可能的话,尽可能多家内存,以保持一切顺利运行。

构建虚拟化主机

打开一个提权的Windows PowerShell时,右键点击PowerShell图标,然后选择快捷菜单中的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optionalfeatures命令开启Windows Features对话框。点击Hyper-V复选框和扩展功能,在Hyper-V Management Tools和Hyper-V Platform旁边打上复选标记。

重启系统后,你就可以继续准备环境了。Hyper-V配置远超出本文的介绍范围。如果需要更多的详细信息,请阅读微软如何创建虚拟交换机的特别注意事项。

扩充内存以获得最佳结果

这个实验室能提供你所需的各种实验任务,涵盖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与Windows 8.1配置考试。我强烈建议主机的硬件配置至少有16G内存,32G就更好了。更多的内存,可以同时运行多个Windows服务器虚拟机,模拟更高级的配置,如:

  • 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
  • Skype企业版
  • Active Directory权限管理服务
  • SharePoint服务器与群集SQL Server后端

当你建立了这些复杂的基础设施而没有遇到令人头疼的系统性能问题,一定能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

寻找操作系统软件

Microsoft 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提供任何微软商业软件,不受限制180天评估版本。要建立实验室,需要下载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10或Windows 8.1的镜像,具体取决于你的认证目标。

虽然是可选的,学习如何处理Linux是一项不断增长的需求技能。进入Ubuntu网站,下载最新的Ubuntu桌面发行ISO。

最后,我们的实验室环境还需要你个虚拟路由器来模拟真实世界的多子网架构。Vy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免费虚拟路由器,没有图形用户界面,占用磁盘空间小,可以运行多种不同类型的IP路由。 

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操作系统IOS,我们就可以开始创建虚拟机并构建IT认证实验室了。

部署虚拟机

本篇引自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简要介绍如何使用Hyper-V Manager来部署虚拟机。其中很酷的一个方面是利用Windows PowerShell脚本,让VM更快更准确的部署。

图2. 配置Hyper-V虚拟机实验室

图2. 配置Hyper-V虚拟机实验室

VyOS User Guide包含了建立VyOS虚拟路由器的用户指南。可以通过图3得知该如何完成实验室网络。

图3. 虚拟机与两台命名为Switch1Net 和Switch2Net的私有虚拟交换机互联

图3. 虚拟机与两台命名为Switch1Net 和Switch2Net的私有虚拟交换机互联。VyOS路由器同样拥有两个虚拟网卡,分别于两台交换机连接。

保护这些虚拟机

你需要通过经常建立快照和回滚虚拟机来保护实验环境。例如,假设需要在网络上部署和配置Active Directory Certificate Services,但不希望这些对未来的实验室环境造成影响。简单为每个虚拟机创建快照,使其停留在“之前”状态,然后就可以回滚虚拟机恢复环境。

检查实验所需的网络

家庭实验室有不同的形状和大小。具体可以查看图4中的详细说明。

图4. IT认证实践实验室的拓扑结构

图4. IT认证实践实验室的拓扑结构

我给Windows Server虚拟机分配了静态IPv4地址并分配了“近端”虚拟路由器地址作为默认网关。我还安装了DHCP作用于用于“远端”子网,提供相应的主机和默认网关地址。

路由器需要两个虚拟接口,每个设备都拥有自己相应的IPv4地址。 

Windows客户端虚拟机配置为使用DHCP。我配置了虚拟路由器转发BOOTP/DHCP 广播流量来实现这一功能。

因为虚拟机不需要和主机服务器或互联网沟通,我定义了Hyper-V虚拟交换机只允许私有通信。

可能需要进一步优化

你可能需要根据需要同时运行多少台虚拟机来调整内存分配。VyOS路由器不需要配置超过512MB的内存,Windows 8.1客户端虚拟机只需分配1GB内存就可以运行良好。

作者

Tim Warner
Tim Warner

技术培训师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