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 电力转型有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神助

日期: 2016-02-0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现在世界进入了一个数字经济,也叫共享经济的时代,这个时代有六大特点:数字驱动、智能世界、按需定制、可信任、互联体验、创新。”——英特尔负责人在以“携手创新 共铸未来”为主题的英特尔-南瑞集成自主创新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客户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英特尔认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尤其对于电力行业,随着人口的增长、经济的发展与转型,能源、电力面临巨大的增长需求;另外,整个经济由原来的粗放型发展进入了精细化经营,对环保也提出了要求。再有就是新的技术开始催生出新的业务运行模式。这种情况下,整个电力系统在以配电网为核心的前提下,能够吸纳各种能源、各种资源,各种能源的优化配置形成供应体系,也要在能源流、信息流双向流动的基础上,以能源流为基础构建国家提倡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因此,新时代下,企业建立信息系统的关键在于如何高效、安全、可靠地支撑信息系统,满足未来业务高速增长的需要;如何有效地管理日益增长的业务数据;如何实现业务数据的共享并在现有业务数据之上建立新兴的增值应用等。

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问世

为了推动传统企业在新时代的转型升级,英特尔携手南瑞集成自主创新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该平台的问世意味着企业在新一代商务计算环境中有了不可或缺的成功基石。

“英特尔-南瑞集成自主创新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结合高速、低延迟英特尔固态盘及高速互联构建的横向扩展(Scale-out)多节点架构,在计算、存储、网络三个层面全面融合了英特尔最新的产品技术。 

由于采用了高性能英特尔E7 v3处理器和高速低延迟闪存解决方案搭建x86服务器,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拥有强大的性能,如其配置一台最小配置的系统存储容量可以达到60TB,恢复2TB的数据只需要10分钟。

基于英特尔节点管理器Node Manager与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技术Data Center Manager的REM(Return Enterprise Manager)还可针对整个系统提供从坚实到管理再到后续维护的全方面生命周期管理。

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是一个平台化的系统,可以实现横向扩展的平台化扩展、高性能计算、支持超高并发能力,支持大存储容量,高可用的架构设计、自动优化和零数据丢失等能力。本着按需定制、深度集成的建设理念,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采用最新的高性能计算组件,紧密结合了国网实际应用系统的特点。 

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四大应用场景

基于超高性能、安全可靠、扩展性强、组合灵活等特性,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主要可以用于各类关系型数据库的服务器,二是海量实时时序数据库服务器,三是高性能文件服务器,南瑞集成基础架构部副主任郑磊表示。

据他介绍,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主要适用于以下四个典型应用场景:

瑞腾最主要的一个应用场景就是典型的使用小型机加集中式存储的应用场景。使用瑞腾替代原有的两台小机加一台中高端或者高端存储,可以带来这样一些特点和优势:包括成本下降、性能倍增,提高可用性、可灵活扩展等等。

瑞腾第二大典型应用场景是不适用于大数据分析的统计报表类业务系统。这些业务系统的数据量通常在几十TB到几百TB,其中经常采用的热数据大概为几TB到几十TB,特点是存在大量关系型计算,统计口径、算法、业务过程可能经常变更,不适合使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

第三,瑞腾适用于高峰期并发量极大的,总数据量在几TB到几十TB,活跃数据为1TB到20多TB,并且存在高并发写操作,可能在一个单位内有大量数据需要写入数据库的情况。这种情况是以往传统的集中式机构,即小机加集中式存储所不能满足的。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其中的分布式存储完全可以胜任数十万IOPS的需求。

瑞腾的第四个应用场景是联机处理类业务,但是存在大量高开销/大计算量的应用模块,特别是集中在某些时段的并发量非常大,典型的案例就是ERP。从南瑞的分析情况来看,为了保证高性能,必须使用瑞腾6000高配置系统。

结束语

“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灵活性的核心计算平台是英特尔的重点,以行业用户实际的应用需求出发与产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是英特尔一直在做的事情。”英特尔发言人在会上表示。

事实上,除了瑞腾高性能数据平台,英特尔在电力系统方面和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贯彻整个电力供应链各个环节的ICP以及业务转型方面的合作;在发电方面,提供了基于Atom的VxWork风力涡轮方案;另外还有基于至强服务器的D5000方案,以及基于至强配网系统的Open3000解决方案等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