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常见的服务器机架问题

日期: 2016-01-0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购买的机架要符合标准化要求,然而IT设备外形尺寸却千差万别,并且需要高功率线缆的支持,同时,现代网络服务器、交换机以及存储器还会导致一些额外的部署问题。 大多数数据中心设备都被安装在机架中,形成的序列都是标准尺寸。机架单元(简称U )可以容纳各种空气处理设施、线缆管理装置以及其他辅助功能,例如可移动的门或者滑轨。 当在机架中安装了服务器后,要检查机架、轨道组件或者计划部署的其他IT设备之间的规模大小和物理互操作性是否符合要求。

当自己拼接设备时,在正式使用设备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各尺寸是否合适。 服务器机架中隐藏问题 一个机架通常可以容纳19英寸(即482.6毫米)的服务器。高度为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购买的机架要符合标准化要求,然而IT设备外形尺寸却千差万别,并且需要高功率线缆的支持,同时,现代网络服务器、交换机以及存储器还会导致一些额外的部署问题。

大多数数据中心设备都被安装在机架中,形成的序列都是标准尺寸。机架单元(简称U )可以容纳各种空气处理设施、线缆管理装置以及其他辅助功能,例如可移动的门或者滑轨。

当在机架中安装了服务器后,要检查机架、轨道组件或者计划部署的其他IT设备之间的规模大小和物理互操作性是否符合要求。当自己拼接设备时,在正式使用设备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各尺寸是否合适。

服务器机架中隐藏问题

一个机架通常可以容纳19英寸(即482.6毫米)的服务器。高度为1.752英寸(即44.50毫米)的几倍,是标准的机架单位。例如,一个42U机架可以提供宽19英寸、高73.6英寸(即1.8669米)的敞开空间。

一个19英寸机架适用于任何19英寸服务器、机架交换器、电源分配单元(简称PDU)、不间断电源(简称UPS)或者其他标准宽度设备。增加垂直高度,确保机架高度足以容纳所有计划安装的设备。例如,如果你需要安装14台新的2U服务器、1台4U PDU和一台8U UPS,那么,你需要准备一台至少40U高度的19英寸机架。特别提醒,如果日后你想要调整设备配置参数,建议最好准备比预期高的机架。

2+2原则

双柱式机架也就是一对垂直轨道。每个轨道都会连接到每台服务器或者设备的中间位置。一般来说,双柱式机架适用于小型部署,容易访问,并且不会带来容器设备气流问题。

四柱式机架是一种四角箱子或者柜子。每个服务器或者设备都要按照横向轨道的方向安装,通过面板上的洞孔加固螺丝或者快速断开插销。四柱式机架将IT设备进行封装,提高了设备安全性、保护电源及网络线缆,控制冷热容器设备中的气流。

影响服务器机架最大的问题就是机架深度。戴尔、惠普、IBM以及其他服务器供应商都给出了一个28.5英寸*29.125英寸的模型。也许旧式机架不会一直都符合新型服务器规格标准。你需要重置机架深度,确保其能适用于新型设备中。

有些服务器刚好能放入机架中,但是却没有足够大的空间放置电源及网络线缆。当你想要用一个42U机架放置42个1U服务器或者其他设备时,每一个设备又都会带有电池和网络线缆,因此会引起一系列问题。没有足够的空隙,则布线质量会影响到气流或者机架后门。

大多数服务器供应商在服务器机架模型中提供了各种电源线选项,或者你可以从第三方供应商那里购买微型的电源线来释放出一部分空间,例如,Signal & Power Delivery Systems生产的YP-12L-9电源线。

线缆管理装置的意义在于控制每台机架服务器背后的电源和网络电缆都在机械序列中。管理装置有助于整理机架,但是,却使定位、故障排除或者更换特殊线缆工作变得更加困难。有些装置相对深一些,很有可能会阻碍深层服务器运行。用户可以考虑去除这些装置,虽然这样做可能会引起电缆“燕窝”问题。从机架供应商处购买小型装置可以减少机架中服务器数量,从而释放出更多空间,或者用较深的机架模型替换这个机架获取足够的后方间隙。

不同制造商生产出来的机架宽度、高度和深度(内部和外部)也各有不同。如何使机架的这些尺寸适用于现有平面图呢?超过规定尺寸的机架会破坏通道密封罩用组件或者转移到其他机架和气流管道系统中。微小的尺寸差异看似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机架尺寸的增加却会引起高密配置数据中心布局的轩然大波。

一系列安装孔

为了安装服务器、交换机以及其他相关设备,在设计机架时特意预留了一套洞孔。然而,机架制造商却没有对安装孔进行标准化规定;有螺纹、无螺纹或者方形安装孔,形状差异也会引起许多问题。

螺纹安装孔使用较厚的金属材料铸造成通用的螺纹尺寸,包含10-32、12-24或者M6公制螺纹。服务器放置到制定位置,技术人员需要通过面板上的螺纹孔与服务器孔对齐。那种没有滑轨且又深又长的箱子很难安装螺纹孔,但是那种小型箱子却很容易做到。

因为螺纹孔会脱落并且需要镀上很厚的一层金属,所以,许多机架制造商使用一种无螺纹孔取而代之。这种安装孔适用于主要依靠轨道活动或者需要其他机器作为支撑的设备,箱子滑入轨道后会随之将其固定到该轨道上。该服务器可以非常容易地从轨道上划出,进行检查和维修。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螺帽夹加固在无螺纹孔上。

将服务器连接到机架中是非常麻烦的,同时服务任务时间也有所延长。大多数现代化机架都使用一系列方形孔,从而,技术人员可以非常快速地增加或者拆除轨道。如果,系统所有者想要使用螺丝将服务器安装到指定位置,那么,他们可以考虑将方形卡式螺母嵌入到方形孔中。

选择安装服务器导轨套件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同一装配中,一些套件也适用于多孔设备,只需要对轨道进行部分旋转。不幸的是,轨道和机架都还没用达到一般的互换阶段,这种多功能导轨组件有时还会遇到一些障碍物。一定要检查导轨长度,对于机架(尤其是老式机架和浅型机架),来说,导轨装备可能太长了。

不要妄想机架和IT设备可以自动兼容。在正式购买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设备规模尺寸、回顾数据中心布局以及对新设备进行测试检验。

机架安全性

可以用几秒的时间就拔出并拆除锁定在滑轨上的服务器。单从服务角度来看,这种方法很不错,但是,IT设备成本会很昂贵,而且数据存在风险。如果机架没有门锁,那么就需要安装门锁装置,例如Secure Server Unit。这些装置需要占用3U机架空间,对于紧凑型机架来说会有一定的困难。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