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 Server这么小 企业能用它做什么?

日期: 2015-12-1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Nano Server是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的一部分,它将带来一种新型的Windows服务器部署,因为其旨在提供最小的解决方案。像任何新的Windows服务器功能一样,管理员必须考虑Nano Server是否适合自己的组织,如果适合,应该如何最好地利用? Nano Server类似于没有GUI界面的Server Core,但除此之外,这两种部署之间存在着几个主要的区别:Nano Server还缺少图形环境需要的Win32 API。许多这些API仍然存在于Server Core部署中,因为它们支持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等类似的显示窗口。相比之下,微软在Nano S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Nano Server是即将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的一部分,它将带来一种新型的Windows服务器部署,因为其旨在提供最小的解决方案。像任何新的Windows服务器功能一样,管理员必须考虑Nano Server是否适合自己的组织,如果适合,应该如何最好地利用?

Nano Server类似于没有GUI界面的Server Core,但除此之外,这两种部署之间存在着几个主要的区别:Nano Server还缺少图形环境需要的Win32 API。许多这些API仍然存在于Server Core部署中,因为它们支持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等类似的显示窗口。相比之下,微软在Nano Server中提供了对MSI应用程序包和32位应用程序的支持。Nano Server非常轻量,以至于没有本地接口,也不支持本地登录。

Windows Server的削减版

微软Nano Server如此基础,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毕竟,剥离了绝大多数的Windows Server特性集导致服务器的功能大大减少。

微软详细介绍了Nano Server四个具体的应用角色:DNS、DHCP服务器、Hyper-V和扩展文件服务器。由于Windows Server 2016是第一个支持Nano Server的Windows Server版本,因此微软最初定位的角色将非常有限,随着Nano Server的成熟,以后将会添加额外的支持。微软Azure也采取了类似的方法。例如,微软Azure最初不支持运行Exchange服务器虚拟机(VM),但现在支持。

Nano Server有限的使用角色很容易引来嘲讽,毕竟DNS、DHCP已经非常轻量并且不消耗太多资源。究竟,将这些服务从传统虚拟机迁移到Nano Server会带来哪些真正的利益呢?

微软Nano Server到底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微软表示,企业将在三个主要的领域受益于Nano Server:安全性、可用性和可伸缩性。从安全的角度来看,Nano Server的受攻击比Server Core部署减少了大约93%。因为微软消除了非常多的代码,估计Nano服务器的关键安全公告数量将减少大约92%。

小型代码库对服务器的可用性也有影响。因为清除了大量的遗留代码,所以补丁管理变得更加容易。微软预计在补丁管理过程中,会减少80%的重启需求。

最后,微软表示Nano Server将提供重要的可伸缩性。Nano Server具有占用空间小的优势,再加上微软设想的角色类型,这意味着Nano Server应该消耗更少的系统资源。该特性将允许IT开发更高层次的虚拟服务器密度。据估计,一台Hyper-V主机可以容纳1000或更多的虚拟化Nano服务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