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戴尔PowerEdge VRTX

日期: 2015-12-06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道在中国哲学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表示“终极真理”。大道至简指大道理(基本原理、方法和规律)是极其简单的,但需要把复杂冗繁的表象层层剥离之后才能看清。这意味着要跳出原来的框框,去粗取精,抓住要害和根本,融合成少而精的东西。戴尔PowerEdge VRTX就是将该理念融汇贯通的一款产品。

化繁为简 简化IT

《三国演义》第一回: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在当今的IT领域,“合”炙手可热———融合基础架构成为整合服务器行业的热门话题,许多存储、网络甚至是软件厂商的加入使得原有的市场格局正在分解,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发展,特别是在用户希望简化IT应用与运维的需求不断提升,这种趋势更表现得不可阻挡。

融合基础架构主要包含四大要素:服务器、网络、存储以及基本的系统管理软件。这种紧密集成的、面向应用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大幅减低了用户的部署和管理复杂度,广受市场与用户追捧,戴尔PowerEdge VRTX(灵聚)应运而生,专为中小企业与有远程办公需求的公司打造。VRTX融合架构使得线缆数量减少86%,同时捆绑戴尔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ler(CMC)嵌入式控制台,实现统一、简化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组件的控制和管理。

返璞归真 真正创新

戴尔PowerEdge VRTX是一套集诸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创新产品。从外形来看,它就像一个标准的塔式机,配有5U可兼容机架式的桌边型机箱,大尺寸所带来的好处就是高可扩展性。其扩展能力远远强于普通机架式服务器,机箱内最多可支持4个服务器节点,可兼容配备功能丰富的双路、半高型第12代PowerEdge M520和M620刀片服务器,并且支持未来一代的PowerEdge M系列刀片式服务器,配备了适用于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双SD卡。如此一来便能够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融合在一起,帮助用户解决硬件差距、无序蔓延和空间不足等问题。

同时,VRTX配备12个3.5英寸或25个2.5英寸热插拔硬盘,容量最高可支持48TB,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从这些海量共享存储选项中进行选择,提前做好规划,跟上数据增长的速度。最具人性化的是PowerEdge VRTX考虑到了一些用户没有单独的机房,因此在噪音方面做了特别设计,标配6个热插拔冗余风扇模块和4个风箱模块,加上戴尔智能节能技术,在能效与散热效率方面均有突破,将噪音降至最低。

运筹帷幄 握住管理

IT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和运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IT系统管理水平也是企业的一个缩影。IT设备发展速度飞快,千万不要让“管理”拖了后腿,而是要运用最新的技术来充分武装系统,让管理变得简单易行。

戴尔PowerEdge VRTX不仅高密度,低功耗,还主打简化管理,整合了功能全面的统一系统管理,能够在系统管理和控制方面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通过涵盖服务器、存储设备和联网设备且基于浏览器的统一控制台,执行部署、监控、更新和维护工作。Dell OpenManage 1.2支持CMC和GeoView,可以帮助用户监控网络上任何位置的VRTX平台的一切情况。还能监控多达九个VRTX系统及其相关组件,其中Enterprise CMC选项支持监控超过九个系统。而且支持非常智能的在本地或跨网络部署新系统、安装固件、BIOS设置和驱动程序的更新以及执行系统维护任务,进行问题补救等等功能,这些都大大简化了系统维护成本。

学以致用 用户认可

VRTX面世两年以来,已有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客户部署了。医疗、汽车、零售、金融、制造、教育等行业的客户以与众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个集成解决方案,加强他们的办公室IT环境并更快速地响应客户的请求。同时,全球各地的渠道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近7000次销售与技术培训课程,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帮助用户简化办公室IT基础架构。

作为一款融合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管理功能的紧凑设备,戴尔PowerEdge VRTX让用户的办公室环境更加整洁条理,重新定义了IT运营并且提高了运营效率。例如荷兰的IT解决方案厂商Cadac Group表示VRTX小而美,可以放在车上,随时改变站点位置;德国食品企业Ruegenwalder Muehle利用VRTX系统的集成设计和高可用性实现了高效的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泰国最大的灌溉设备分销商之一Super Products使用VRTX解决方案更快速可靠地访问系统,办公效率提高了40%;美国润滑管理全球领导厂商Trico通过戴尔PowerEdge VRTX统一管理系统,每周节约大约两小时的管理时间,并为未来进一步扩展能力奠定了基础……

再接再厉 立足未来

不仅如此,戴尔为PowerEdge VRTX推出了新功能,进一步提升远程、分支机构和小型办公室的简洁性、效率和性能。例如提供可选的冗余PowerEdge Raid Controller(PERC),为戴尔PowerEdge VRTX机箱内部提供RAID控制器故障时切换功能,实现更强大的数据保护。由于采用通用设计,机箱管理控制器(CMC)为PowerEdge VRTX用户提供熟悉的系统管理工具,用于管理本地或远程VRTX系统,就像CMC在数据中心一样,而且在设置、更新和保持服务器与机箱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强化。同时有更多的服务器节点选择,还能扩展对虚拟桌面的支持。

此外,将可视化管理引入企业,与传统命令行相比,能够通过更加直观的视图让管理变得更加简单方便。戴尔PowerEdge VRTX系统支持GeoView分布式地理视图,通过彩色编码图标,基于地图快速清晰地识别远程系统的所在位置和运行状况,直观的整体VRTX部署视图让管理变得像玩游戏一样简单。

总结

在IT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科技也让企业IT管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好地运用新技术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戴尔PowerEdge VRTX就是这样一套能够改变未来的系统,具备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诸多功能,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同时易于管理。它的出现丰富了现有传统服务器产品线,也为未来细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一款别具一格的高实用性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