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World2015直击:迈克尔•戴尔如何描绘“新戴尔”?

日期: 2015-10-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黎明已来了,
我们在一起,
只为:开拓疆土, 
创新前行。”
一段精致的视频之后,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开始了在Dell World2015的正式演讲。

跨越式转型向强大的“新戴尔”迈进

“32年以前我创立了这个公司,当时做的只是PC业务,现在戴尔已经成为全球强有力的解决方案公司,我们理想要构建全球最好的IT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驱动更多创新,赢得未来发展。”

迈克尔•戴尔的公司理想与抱负,足以让更多的人明白,戴尔正在进入一个更有意义的发展期。

正在形成以EMC、vmware、Pivotal、RSA、VCE、virtustream等众星捧月的新戴尔模式,一个IT巨无霸的诞生,将对行业发展起到前所未有的拉动力。

“因为EMC并购案,引起了业界轰动。”为了发展的理想,为了未来的目标,整合EMC 铸就新戴尔迫在眉睫,为此,戴尔也正在实现新时代的跨越式转型,并积极拥抱第三平台的发展方向。

戴尔现在可以拥有的资源更为丰富,来自EMC、vmware、Pivotal等等层出不穷的若干解决方案,来自戴尔最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相互整合之后的局面,真的叫人兴奋。

EMC拥有全球最大最全面的基于数据存储的客户解决方案,戴尔之前也通过收购整合形成了大数据、安全、数据中心、网络、存储、服务器等等领域的生态,EMC与戴尔完全能组成一艘企业级IT领域的巨型航母,创造性地推出更大、更美好的联合战略。

迈克尔•戴尔非常强调戴尔公司对于超过80亿美元全球营收的实际贡献,“使用最好的创新、最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最大的价值回报。”这是戴尔以用户为中心的一贯策略。

但是,现在最为重要的是,基于戴尔私营公司来进行这一切,从而可以实现在行业创新、行业领导地位中的新建树。

理想的远大,也是靠人来实现的。事实上,迈克尔•戴尔在演讲中公开表扬了自己和员工,“戴尔员工主管能动性非常高。”他相信, EMC并入后,将有很多创新解决方案会成为事实,加上戴尔在全球聘用了上万销售人员的支持。显然,一个强大的力量,正在影响着整个行业。

即便业界议论这次大收购的热情依然未减,但迈克尔•戴尔公开表示他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了现在的“新公司”——全球最大的初创公司。既然戴尔选择的战略是“1+1想要大于2”,那么势必可以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过去专利申请增长了27%,戴尔已有了8000个专利,当然这与戴尔在全球研发和技术的高投入分不开的。”

热情高涨 迈克尔•戴尔亲自发布新品

聚焦用户需求,铸就未来的成功,只是若干专利当然还不够。得拿出点“真枪实弹”,让大伙儿好好瞧一瞧。

对于一直坚持开放平台的戴尔,在与用户应用有机对接中,也同样看重整个行业的技术趋势。不过,“技术只是一种商业模型”,在这些趋势中,戴尔最擅长的就是把握用户现有的需求,但现在不仅如此,EMC 但收购,戴尔人的热情高涨,迈克尔•戴尔一边演讲,一边还顺便发布了几款戴尔创新产品。

在物联网方面,还有很多设备没有互联互通, 由于物联网兴起,也会将数据增长到更高,如何获得数据分析更好的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面临的2020年已经不远,一个新的数字世界正在到来,新的海量数据的管理、分析显得非常重要,需要从软件、硬件、服务方面给予更多对接。

戴尔Gateway5000一个基于物联网的网关产品正式发布,高效连接物联网连,使得用户数据可以更好地管理和对接起来。

在数据中心方面,戴尔在与来自成长性市场的200多个客户进行交流之后,推出了首批DSS品牌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在提供更好的多功能和扩展能力的同时,降低基础架构成本。

很多企业都意识到新的变革,以新增长维持成本,如何压缩基础设施的成本,解决之道还是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包括服务器的创新。DSS7000高密度存储服务器,从可视化、存储等等方面戴尔都对其进一步优化,新产品推出加快了戴尔的发展步伐,致力于可扩展的生态系统建设。

另外,新一批戴尔XC系列Web规模融合设备,把计算、存储和管理程序资源集成到一个产品中,以帮助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简化数据中心。

据说,最新的超融合解决方案包括迄今为止最高密度的XC系列设备戴尔XC6320,包括四个计算节点,在2U机箱内支持超过44TB的存储。

在软件方面,戴尔软件帮助企业、人管理数据、分析数据,以及更多的解决方案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也包括社交网络的平台,建立用户需求分析的平台,可以更快地精简架构,通过戴尔软件利用好之前的资源。

在服务方面,作为面向应用现代化和简化的综合集成软件解决方案,戴尔应用现代化服务组合帮助客户更轻松地通过应用简化而加强业务敏捷性、把应用放到安全的地方以解决漏洞,并且把应用与数字服务集成。

在中国为中国 即将开启戴尔中国巨无霸模式

“戴尔在全球的表现,离不开中国的贡献。” 迈克尔•戴尔充分肯定中国市场的重要和贡献。

作为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分析认为,“戴尔会继续加强PC 业务,另外对于大数据、云、移动性、安全等解决方案,未来整合完成后,戴尔将成为业界巨无霸。”那么,戴尔中国巨无霸模式也就此即将开启。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的业务呈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市场意义如此重大,当然离不开戴尔4.0战略的演进与推进。

“1995年到2000年,将戴尔业务引入中国;2000年到2007年将戴尔供应链、采购、生产实现中国本地化,目前戴尔在中国制造能力是全球制造能力的65%;2007年到2015戴尔直销发展到走向市场多元化,企业级产品在中国开始生根发展。”

2015年开始,戴尔立志做成一个中国真正的本地公司 ,从六个方面去落实。在未来5年中国市场持续投入1250亿美元;引入戴尔创投基金,投入中国创新创业中;拥抱互联网+战略,与金山合作推出戴尔金山云服务;支持中国高科技发展,成立中国科学院戴尔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成立专门研发中心,便于戴尔解决方案落地中国;继续在社会责任上投入,1000万人民币帮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信息化普及培训。

戴尔中国未来的方向,通过全球EMC 与戴尔的整合之后,正在形成一个中国的IT巨无霸IT,最终,戴尔会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全产品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EMC的进入,很大程度上也在促进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进化。

因为整个IT容量足够大,所以戴尔提供给客户的价值越大,那么生存就能力越强,发展也会越快。这也是戴尔一直重视解决方案构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

小结

迈克尔•戴尔的公司理想就是要将戴尔发展成为一家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栈产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EMC 的收购显然加速了理想的实现。有一点需要指出,戴尔公司收购整合正在按部就班地走,用户的需求变化也没有停止,因而戴尔锁定第三平台的创新,在物联网、数据中心、云、软件等等方面也推陈出新,在企业级IT巨无霸形成之前,戴尔依然创新不断、新品不断、在中国为中国的节奏不断。这将意味着什么呢? 

必然铸就一个新戴尔,迈向新未来,开疆扩土,一个全新的格局正在形成。

Dell World2015 Day2 精彩现场集锦

微软CEO Satya Nadella参与迈克尔•戴尔主题讲演的现场互动。主持人觉得微软Surface势头比较猛,担心戴尔和微软的合作关系受到影响,便问迈克尔•戴尔,“微软是敌是友?” 迈克尔•戴尔说:“肯定是朋友,不过还好他们的Surface卖的并不多。”

戴尔公司软件事业部总裁John A. Swainson 认为,戴尔软件事业部通过增加戴尔自主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组合,进一步增强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能力,加速盈利增长,并不断加强公司的差异化特征。在与EMC软件整合之后相信还能带来大家意想不到的新结果。


很多公司很早就喜欢采用最新技术和方案,一次性将自己的IT系统架构到位,并为未来数据中心建立一个合理的平台,当然还要留给企业未来的云部署与应用,戴尔云战略中当然包含了这层用户需求特点的满足。


戴尔与全球合作伙伴形成协同效应,比如在消费产品领域,中国销售戴尔的门店已经达到了1.2万家左右,同时还与电商合作;在行业产品领域,戴尔行业伙伴、集成商体系越来越完善,并且对接公有云,帮助用户实现未来就绪的IT部署。


戴尔致力于让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市场领先的性能并能够敏捷而灵活地应对新的工作负载和需求、不断变化的架构和业务增长。戴尔全新解决方案和服务展现了简单且高性价比的扩展能力,让大型客户获得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好处:降低IT总体拥有成本,并优化资源,将日常IT管理变成价值更高的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目标并支持业务增长。


在一个通用框架中统一戴尔若干解决方案,让戴尔服务能够通过契合目的的混合方案来满足客户复杂的传统挑战。戴尔可以把合适的解决方案和现代化技术用于实际传统产品组合中不同的挑战,而不是试图利用一个解决方案解决所有问题。


戴尔从大数据分析到自身的大数据实践,最终为用户提供了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实现高效、经济、安全的大数据应用。并且戴尔在对接大数据的平台开放性与技术更新方面非常积极。


戴尔最新旗舰级戴尔存储SC9000存储阵列控制器、新的12Gb SAS扩展机柜和新一代阵列软件相结合,为客户提供迄今为止性能最高、最专注于企业的SC系列产品。通过每GB有效净容量低至65美分的企业级SC9000全闪存阵列(包括阵列、所有存储软件和为期三年的Dell Copilot支持3),戴尔再次提供了业内每GB成本最低的SSD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