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World2015直击:点亮未来前奏

日期: 2015-10-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历经全球科技并购史上Big News之后,戴尔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戴尔全球大会。

10月20日到22日的Dell World2015将持续三天,大咖云集,各种论坛、培训、体验、展览如期而至,业界商业领袖、技术专家、开发者和设计师莅临现场分享创新思维的想法、故事和最佳实践。

在戴尔全球大会第一天下午,戴尔高层悉数亮相。

收购EMC整合在即

大家都非常关注,EMC被收购之后,戴尔与之强强联合如何获取新的机会?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与优势整合?即将带来的新机遇表现在哪里?

“在收购EMC之后,将会很好地整合,戴尔设立了专门的整合首席官来专注这件事情。”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认为,现在整个用户领域不仅在PC、手机、物联网出现新的爆炸式的状况,同时数据中心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因而对于戴尔公司来说,有着更多的发展机会。

“用户数据不断变化,超大规模、虚拟化等等出现新的挑战,需要把握下一波IT的革命,戴尔与EMC的结合将引领下一代的行业潮流,帮助用户解决其中的问题与挑战。”

当前用户面临数据迁移、从旧IT到新IT、实现客户端更好连接等等问题,这些问题涉及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等方面,都与戴尔联合EMC 的结果密切相关。那么,如何实现两个品牌的技术架构和产品的整合?形成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这将是未来的关键。

聚焦用户需求进化

“加快用户数据中心进化,提升数据迁移效率。”这也是戴尔一直关注的焦点。

来自物流、银行等长期合作的戴尔用户代表对行业观察发现,因为业务的变化,自身对于IT的变革不断在进行,从而带动了新技术和方案的应用。

用户高层代表上台与迈克尔•戴尔共同分享IT变化与对策。

物流用户代表CIO认为:“过去几年发生了改变,部署企业级解决方案过程中,我们包括电子商务等等方面的支持,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方面获得整体解决办法,为此获得更好的IT效率,让我们可以全新服务自己的客户。”

银行代表CIO认为:“在与戴尔合作过程中,在数据处理、安全等方面合作很长历史,并在整个行业中都获得很好的势头,包括与戴尔合作的交易平台,能够帮助我们自己提升更好的IT 效率。与戴尔合作将旧设备收集起来,送到非洲去继续利用起来,体现出我们与供应商的责任。在实现全球新的发展,同时顾及环境,这就是很好的新进步。”

为此,迈克尔•戴尔指出,全球大客户和中小型用户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充分借助戴尔供应链资源,为用户在大数据、云、安全等方面情况,推出相关战略与之匹配。

紧随未来就绪的三大转型战术

有目共睹,戴尔在追随用户需求变化的同时,也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转型,这也是有着创业家精神的戴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又一次“创业”。

过去几年中,戴尔也花费近200亿美金并购了20多家技术性厂商,分布在存储、软件、服务器、网络、安全、管理等等多个企业级IT领域。

不过,这还不够,戴尔希望成为一个全面的端对端解决方案供应商,因此,未来在逐渐整合EMC、不断自我创新中将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引导力。

事实上,近年来,整个产业界围绕安全、移动、云、大数据和物联网进行诸多创新和演进,企业级用户在业务与IT 的对接与融合上出现了新的挑战,这些挑战也在成就IT 厂商的新机会。于此,戴尔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为企业构建未来就绪的IT,打造“未来就绪的企业”也成为了戴尔的战略框架与宏图。

长期战略如此,在当前的战术上,戴尔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在推进。

一是,拥有了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自然会继续借助全球渠道和销售体系,覆盖更广泛的行业,深耕更复杂的企业级用户市场;

二是,戴尔新的服务、支持和融资将带来新的举措和机会;

三是,一向强调用户需求的戴尔,将会以极具吸引力的设计、价格和从设备到数据中心到灵活配置,实现用户轻松使用和管理IT,从业务出发,构建企业未来就绪的IT。

五大领域创新举措

从Dell World2015 Day1现场获悉,此次大会上,戴尔已经在大数据和分析、数据中心、物联网、移动、安全等方面推出了自己的具体新策略、方案和产品,同时戴尔还分享了来自第二届全球技术采用指数(GTAI2015)的数据,从而也印证了戴尔整体策略与方向的正确性与前瞻性。

戴尔的两个小伙伴微软和英特尔到现场,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同时戴尔也与合作伙伴一起,现场展示自己在大数据和分析、数据中心、物联网、移动、安全方面的方案,互动分享成功案例。

GTAI2015调查了整个市场中企业采用云计算、移动性、安全性和大数据的情况,新的数据表明,在云计算、移动和大数据等等技术方面有所投资的公司比那些没有投资这些方面的公司增长速度快53%。尽管技术使用和增长率之间存在着这样的密切关系,调查发现成本依然是阻碍企业采用、实施和扩展这些技术的突出原因。与此同时,依然可以看到在云计算、移动性、安全性和大数据技术方面有所投入的公司,其业务效率获得大幅提升。

正是基于GTAI2015调查结果的原因,戴尔早已有所准备与战略部署,这也是一种创新能力的体现。

在大数据和分析方面,戴尔推出全新产品,扩展了端到端的大数据和分析产品组合,帮助用户把所有数据转化为更好的决策洞察力。通过让用户直接在数据存储的平台进行分析,改进了分析平台能帮助企业部署预测模型。同时针对银行、医疗和保险这样的垂直行业,推出分析即服务的全新产品,使得用户能在整个核心流程中获得有价值的分析。

在数据中心方面,戴尔计划发布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帮助大型数据中心用户以更低成本和更短停机时间,实现更快的、一致性的关键业务目标。具体发布产品和方案包括了六个方面:
一,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长性市场的可扩展方案的服务器;
二,性能更高、扩展性更强的戴尔存储SC9000和新的戴尔存储SC系列软件;三,戴尔数据保护和快速恢复软件;
四,全新的戴尔XC系列Web规模超融合设备;
五,帮助用户快速采用数据中心技术的全新戴尔 ProDeploy套件;
六,针对特定目的应用的一整套集成软件组合。

在物联网方面,戴尔扩展端到端的物联网产品组合,推出一个新的针对物联网的网关系列。该网关具有强大的分析功能、I/O扩展选项以及具备在极端环境下的工作能力。

该解决方案专门为建筑、工厂自动化部门的严格要求而量身定制,彰显出戴尔与运营和IT组织之间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

戴尔还宣布推出新的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及服务,包括最新的Statistica先进分析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安全地把正确地数据转为为更好地决策洞察力。

并且,戴尔强调与业界领先的ISV和SI之间的合作,来具体普及和推广专业技术和服务。

在移动化方面,戴尔借助业界最安全、可管理的解决方案来定义员工互联的未来,宣布推出最新的OptiPlex台式机产品组合,为企业提供更小、更快和更节能的选择。随着许多企业开始从当前环境中进行迁移,戴尔也正利用各种服务和解决方案扩大企业移动能力,具体包括:一项旨在提供一流的移动应用和网站的合作;为移动医疗用户提供新工具;全新支持Windows10的部署。

在安全方面,戴尔公布新安全解决方案,将帮助用户实施综合的企业安全战略,保护企业免受不断变化的威胁攻击,同时提高业务敏捷性。也进一步增强了戴尔对提供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的承诺,满足用户面临安全的任何挑战。戴尔基于未来就绪的新安全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包括了:
一,检测和阻止高级持续性威胁的新方法;
二,含有多因素认证、提高用户安全多云应用,增强数据安全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套件(DDP);
三,跨越戴尔下一代防火墙(NGFW)、交换机和无线接入点的管理与策略集成;四,戴尔全新的安全服务。

小结

Dell World2015第一天,迈克尔·戴尔与他的高层团队带来了戴尔收购EMC之后最新的策略与未来方向,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戴尔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转型调整期。戴尔在大数据和分析、数据中心、物联网、移动、安全五大领域的具体举措,势必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

同时戴尔拥有了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加上戴尔新的服务、支持和融资将带来新的举措和机会,在一直坚持面向用户需求而创新的戴尔,也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用户面前,紧跟从业务出发,构建企业未来就绪的IT。

戴尔全球大会,便成了点亮未来前奏。

Oct 20 Dell World2015精彩现场集锦

戴尔针对数据中心设计,其中有一个亮点,针对服务器用户的使用管理,采用远程管理的方式,给予更多的用户方便,主要来自于戴尔自己的OpenManage带来的帮助, 它是一系列戴尔管理硬件、软件的统称

在笔记本方面,目前戴尔也在亚洲设计,如中国设计然后推广到全球,感觉像是从中国出口一样。戴尔对于所有产品的设计会按全球标准化来做,当然不排除当地用户的具体应用不同,戴尔也会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在语言选择方面有34种语言和键盘匹配。

戴尔存储展位非常特别,展位上的存储设备有大家熟悉的MD系列产品,同时也有相关解决方案现场答疑互动,用户不仅可以直接与技术工程师对话,也能与同行业人士现场取经。

戴尔SC系列存储已经成为了骨干产品线,从戴尔存储未来路线图来看,SC 将会有更多的创新,不仅在硬件技术整合上会有变化,同时在软件应用上也从多个方面出发解决用户难题,当SC9000出台之后,相信存储格局会有新的变化。

作为业内领导性的服务器供应商,戴尔展出了面向VMware EVO:RAIL的服务器解决方案,VMware EVO: RAIL搭配了完全一体化的VMware软件堆栈,支持客户在使用该设备后数分钟内生成虚拟机,从而更快实现业务价值。可见,戴尔的技术创新不是绝不空谈,而是时刻抢跑在业内最前线。

就在戴尔全球大会10月21日即将全面开展的方案路演区域,10月20日晚上,成了戴尔合作伙伴与用户一边热烈交流,一边听摇滚歌曲,再一边喝美酒的快乐“小天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