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桌面战略:忘记桌面

日期: 2015-10-11 作者:Clive Longbottom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10如今已经运行在大约1亿设备上了。

微软向用户推出Windows 10免费升级,大多数用户会积极升级到最新版本。新版本将开始定期添加新的功能,随定期发布的补丁一同下载。

对于企业来说,这就引发了一些问题。Windows XP生命的终结已经被讨论太多了,仍然使用XP操作系统的用户会发现支持越来越昂贵,并且增加安全风险以及缺乏本地最新的浏览器。运行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组织开始思考Windows 10的许可成本(Windows 10对于企业并不免费)和业务成本(升级过程、员工的再培训)所带来的变化是否值得。

这时候应该是全面审查组织内用户设备策略的一个良好时机。自带设备(BYOD)潮流已涌入企业,用户很乐意使用Windows以外的移动设备办公。

苹果iPad和谷歌Android平板电脑在移动领域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你知道它们并不支持原生Windows应用。虽然微软已经面向平板电脑发布了本地版本的Office套件,但是Windows应用程序供应商情况鲜有改变。

一些评论人士预测微软帝国终将坠落:Linux将接管桌面操作系统,免费的操作系统软件将取代商品软件。在很大程度上这些并没有发生——支持技能、为新操作系统和新应用支持所做的用户培是主要的妨碍因素。

大多数组织仍在使用旧的Windows应用程序——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许多人坚持使用Windows XP。XP之后,微软改变了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30%的XP应用无法直接运行在后来版本的操作系统上。

桌面是什么?

如果你决定坚持使用Windows并且迁移到Windows 10,那么PC供应商如戴尔、惠普和联想将有能力帮助你进行迁移——让旧有的应用程序有能力运行在新平台上,或者通过新的安装模式来创建一个工作应用程序(由ChangeBASE开发,现在是戴尔的一部分;或AppDNA,现在属于Citrix),或在Windows 10上运行虚拟化环境上以支持某个特定的应用程序。

然而,许多人可能开始怀疑桌面的目的是什么。它曾经是一个独立的计算机用于运行本地应用程序和保存共享的平台产生的数据。果真如此吗?

随着软件即服务的使用不断增加,很多工作负载都运行在服务器上并且在别人的控制下——所有用户看到的只是图形界面。因此,桌面性能不再是主要问题;的确,英特尔已经意识到这一点。除了用在工程或媒体等领域中的工作站,我们将会看到更少的与桌面设备运行速度有关的业务消息。

很多业务应用程序仍然需要一个Windows平台。这对于那些移动设备、离散桌面机没有多大意义。发行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套并行应用程序可能导致许可和数据问题,因此企业可能会想要使用苹果和Android设备。所以要做些什么呢?

最明显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通过将所有桌面集中在一起,组织不仅能够跨多个不同的设备和设备类型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也能够重新控制用户所创建的数据。

VDI市场上主要的供应商是思杰和VMware,虽然生态系统中其他供应商也能够提供更大的功能。例如,RES Software和Centrix Software提供的搜索工具能够让组织查看迁移之前用户使用情况,了解对组成员最佳的桌面系统是什么,以及掌握对桌面推送的可控性。

FSLogix提供的软件使图像创建具有很强的控制性,通过虚拟化Windows注册表控制用户运行和安装等操作,将多个不同服务器映像的需求减到最小。 

VDI允许用户使用非Windows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访问他们的Windows桌面,但这可能导致性能问题。Numecent提供了一个叫做“cloudpaging”的方法,可以利用终端设备以本地速度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在VDI环境中,在广域网中运行过于缓慢的应用程序经过流化,可以像本地应用程序一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桌面作为主力的日子屈指可数

在大多数情况下,桌面和其他用户设备正在迅速从运行企业应用程序的本地设备(客户机/服务器模式)转变成一个纯粹的访问设备,使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或瘦客户机混合和匹配使用Windows、非Windows和的应用程序和功能。HTML5创建强大用户体验的能力不容忽视——应用程序直接运行在任何设备上的创建过程变得更容易。

对于长期成本,已有的PC可以抵消一部分VDI成本。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行的,但是当安装第三方浏览器时,旧版IE的大部分网络功能将不可用,并且会留下被黑客利用的安全漏洞,甚至入侵VDI服务器。

英特尔将安全直接构建到处理器级别,使用了多因素身份验证——但由指纹扫描仪、虹膜扫描仪或其它生物识别设备产生的签名存储在处理器当中,不能直接阅读。相反,当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时会创建一个签名,与芯片中存储的签名进行对比。如果匹配,芯片会发出安全令牌用于访问。当设备关闭或进入睡眠模式,令牌被吊销,下次开机时会发出新的令牌。

这种方法意味着用户将不再需要用户名/密码——改善安全的同时减少了帮助用户重设密码的需求。

英特尔希望通过这种改变桌面的方式能够驱动组织重新部署桌面的需求,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这种改变所引发的大规模更新是否能够带来足够的商业价值还有待观察。

所以,是时候审查桌面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了,是时候忘记桌面本身并专注于业务对端到端IT平台的需求。大多数情况下这有助于理解桌面PC作为主力不再是必需的——尽管它仍然可以作为一个简单的访问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live Longbottom
Clive Longbottom

数据中心专家,IT研究和分析公司Quocirca的联合创始人兼服务主管,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Longbottom,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拥有化学工程背景,他从事工作过自动化,有害物质控制以及文档管理和知识管理项目。

相关推荐

  • 超融合技术工作负载优化技巧

    超融合技术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购买单个高度集成了计算、存储与网络的开箱即用系统的想法吸引了许多最求简单性的用户。但在使用超融合系统时,工作负载优化并不在所有企业应用的预期内……

  • 十年磨一剑 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增值发布

    跨平台解决方案商Parallels致力于在 Mac上运行 Windows应用程序,作为该领域畅销软件厂商,Parallels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如今,该公司旗舰产品Parallels Desktop12 for Mac已上市。

  • 如何排除Windows 10性能故障?

    如果你正遭遇Windows 10性能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最有可能与硬件或者设备驱动问题相关,或者与系统中运行的某一进程相关。

  • Windows Server 2008要说再见了 但别放弃16位应用程序

    2020年1月开始,微软公司将不再发布Windows Server 2008补丁,该OS也将退出官方舞台。而随着时间的推移,Windows Server的16位应用程序运行能力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