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你 驱动未来–光阴的故事之老兵回忆录

日期: 2015-09-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转瞬间,戴尔PowerEdge服务器诞生已有二十周年,历经十三代产品变迁,今天,不仅无数老用户一如既往地选择PowerEdge实现IT价值,更多的“戴尔老兵”也有很多对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美好回忆,让我们跟随他们细数PowerEdge走过二十周年的点点滴滴,共同翻开未来新篇章。

二十岁生日快乐!
我们的PowerEdge!

以“激发人类潜能”为终极奥义的戴尔,自成立之初就立足于为所有用户带来最适合的工具,激发无限潜能。当这一宏愿与企业级市场相遇,善于倾听的戴尔成就了一个商业神话——自戴尔进入服务器市场以来,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增长已超过600%!闪耀的数字如同喜庆的烛光,点亮了PowerEdge二十岁生日庆典!

从1994年戴尔零代PowerEdge服务器推出,到迎来革命性的PowerEdge 13G,每一代产品的更迭都建立在戴尔对数以千计客户的认真倾听,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已经演变成为“设计创造价值”战略。因此,PowerEdge的二十周岁生日庆典不仅仅属于戴尔,而是属于PowerEdge用户,合作伙伴的全体狂欢!

二十年来,不仅PowerEdge不断创新引领服务器设计潮流,戴尔也在不断深入中国,用全球先进设计理念服务国内客户的需求,让我们再来和戴尔一起倾听客户声音。

从“企业信息化”到
“信息化企业”

青岛中集CIO耿峰

作为一家标准的冷藏箱和特种冷藏设备的制造企业,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是传统意义上的劳动密集型企业,CIO耿峰回顾青岛中集的信息化建设以2010年为界,分为“信息化企业”和“企业信息化”两个阶段。前一个阶段始于2000年前后,到2007年开始的服务器虚拟化开始形成高潮,再到后来2010年的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私有云部署,以PowerEdge为主力的戴尔服务器的稳定质量和可靠服务都给耿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真正帮助青岛中集实现了信息化“基于现在的企业管理模式与体系的落地”。

而戴尔给到青岛中集IT的支持不仅仅是产品和服务,2010年以后,耿峰敏锐地看到这个阶段的制造业,核心痛点在于从CEO到制造部门,都意识到整个制造过程是一个黑箱子——产品上线开始制造到交付的过程无法透明化。如何利用IT来实现业务透明化,最终实现IT与制造相融合,以IT引领业务发展,CIO耿峰探索的脚步还在不断进发,这个阶段的戴尔在客户眼中“也在快速优化调整战略,从原有硬件基础上提升到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

未来,戴尔将继续作为青岛中集的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如何推动IT与制造相融合,开创未来制造模式。戴尔PowerEdge的二十年,变化的是不断更新的产品与技术,然而对客户痛点的认真倾听始终不变!以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解决客户需求的承诺始终不变!让我们再来听听两位来自戴尔商用市场部的资深老兵分享他们与戴尔PowerEdge那些美好的光阴的故事。

老兵回忆与戴尔的
“匆匆那年”

目前担任戴尔大中华区商用市场执行总监的杨鹏,从1999年加入戴尔,用他自己的话来讲是“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有很深的缘分”——1999年下半年,戴尔PowerEdge服务器陆续开始在国内推出,2001年底杨鹏成为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第一代产品经理,刚接手的时候,戴尔服务器在国内只排名第八。当时,很多国内用户甚至连戴尔的品牌都不清楚,甚至提起戴尔,有人会首先想到一个同名的英语培训机构……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仅仅两年时间,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就开始进入到中国很多行业,PowerEdge的品牌也变得非常知名。到2003年初,戴尔PowerEdge已经成为中国服务器排名第一,并且从2013年开始连续9个季度市场排名第一。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市场的成功。

戴尔大中华区商用市场总监彭宇恒2007年4月份加入戴尔,2010年转为服务器的市场管理。在管理商用市场之前,他其实已经管理了数年戴尔企业级市场,对戴尔PowerEdge服务器非常熟悉。

彭宇恒回忆第一次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接触是第八代产品PowerEdge 2850系列,当时正是全民微博,彭宇恒也发了两条仅有的微博,都是与戴尔PowerEdge有关的。其中一条微博是在《碟中谍4》电影里,当看到汤姆·克鲁斯从迪拜高楼上空降到一间屋子里,彭宇恒看到电影里出现了PowerEdge 2650,感觉戴尔服务器未来应用前景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13个脚印
代代刷新的PowerEdge

作为一家凭借PC销售起家的企业,戴尔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设计、制造服务器,并把它推向市场时,这一举动在外界看来不亚于一场赌博。在零代PowerEdge服务器推出后的1995年,戴尔只有5%的收入来自于服务器业务,占整个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不到4%,出货量仅排名第七。二十年后的今天,戴尔PowerEdge产品组合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两倍以上的速度增长,稳居全球x86服务器市场第二名的位置。

两位专注商用市场的资深“戴尔老兵”都认为在中国,PowerEdge的巨大成功也得益于互联网行业从2000年开始的快速发展。善于倾听客户需求,戴尔公司第一时间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成立了互联网行业事业部,搭上了国内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高速列车,到目前,很多国内互联网知名企业都是戴尔PowerEdge的忠实客户。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成功源于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戴尔的产品创新自始至终都围绕客户需求所展开。例如12代服务器所运用的新风冷却技术(Fresh Air),维持服务器在35摄氏度的环境里正常运行,而且可以保证更低的能源损耗,以及更少的冷却投入,更适合办公室环境的应用,也兼顾到客户对IT成本控制的需求。

进入2015年,“互联网+”成为产业热议的战略方向,标志着互联网已经融入到各行各业的业务升级与转型。戴尔将更多创新技术融入到PowerEdge服务器13代产品设计中,实现了三大方面的创新与突破:
➀将存储更靠近计算节点,实现软件定义存储,大幅提升应用性能;
➁简化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大幅节约成本,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➂利用戴尔全面、基于开放架构、强强结合的产品组合,优化客户最密集的工作负载。

这三大创新不仅引领了当下服务器领域的创新方向,更为用户的业务创新提供强大助力。代代创新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每迈出一个脚步就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认真倾听。

继往开来
展望未来远景

彭宇恒认为以创新为DNA的戴尔,在未来的任何时候面对不同企业、不同的客户,戴尔总会拿出适当的产品与之相对应。畅想未来的服务器,成本会越来越低,因此它将成为任何企业,包括中小企业都用得起的东西,彭宇恒认为未来的戴尔将会帮助各种类型的客户,以创新技术推动IT成为引领业务发展的驱动力,CIO们再也无需将精力放在降低成本方面,而可以专心致志地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创新。

杨鹏对未来戴尔的寄语着眼更为长远,他希望再过二十年,戴尔不仅仅是硬件领域最好的供应商,同时也能够成为全面的软件、硬件、整体企业级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各个领域都成为很好的选择及合作伙伴。

如果您也拥有与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共同的记忆,欢迎来祝福墙参与我们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二十周年庆生活动,贴上你的祝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