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连接器扩展微软Azure应用

日期: 2015-09-16 作者:Dan Sullivan翻译:肖培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应用程序在功能上并不是单一的,它们经常需要与固定的数据存储设备进行数据交互,从其他企业应用中接收和发送数据,或者运行复杂的业务规则。通常来说一些应用和数据存储可能都在云环境,不过有的时候,它们可能分别在云和本地环境中。 微软Azure API,也被称之为连接器,把很多经常使用的应用和服务连接起来。这些连接器使大量功能可以集成。

Azure逻辑应用、移动应用和Web应用都使用了连接器。 连接器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包含以下这些: Office 365 Connector允许用户通过微软Azure来使用Office 365的基础功能,包含邮件,日历管理和联系人管理。 微软SQL Connector可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应用程序在功能上并不是单一的,它们经常需要与固定的数据存储设备进行数据交互,从其他企业应用中接收和发送数据,或者运行复杂的业务规则。通常来说一些应用和数据存储可能都在云环境,不过有的时候,它们可能分别在云和本地环境中。

微软Azure API,也被称之为连接器,把很多经常使用的应用和服务连接起来。这些连接器使大量功能可以集成。Azure逻辑应用、移动应用和Web应用都使用了连接器。

连接器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包含以下这些:

Office 365 Connector允许用户通过微软Azure来使用Office 365的基础功能,包含邮件,日历管理和联系人管理。

微软SQL Connector可以在本地环境的SQL Server或者Azure SQL数据库上创建、更新、获取和删除。

SFTP和FTP/FTPS Connector允许FTP/FTPS和SFTP服务器触发使用文件检索、文件上传、文件下载、文件删除和文件列表功能。

Azure Storage Blob Connector可以连接任何存储blob(二进制大对象),它可以在Container(容器)中使用许多blob命令,其中包含Get Blob、Delete Blob、List Blobs和Snapshot Blob。它还能使用触发器进行blob检索。

Oracle Database Connector可以用来结合任何本地部署的Oracle数据库。可以用它来使用基础的表格操作,例如创建、更新、获取和删除功能。

微软SharePoint Connector可以连接本地部署的SharePoint服务器或者SharePoint Online。它可以用来执行一些基本的文档操作,比如列表、创建、更新和下载。它还支持一些用户认证方法,例如OAuth 2.0和Windows认证。

Azure HDInsight Connector可以用来在Azure上创建Hadoop集群和作业。支持提交的作业有Pig、Hive MapReduce和Streaming MapReduce。

更多的连接器可以在Azure文档上看到。

微软连接器的分类

微软根据能执行的不同功能以及执行连接器的逻辑方法来把连接器分成了不同的组。这些组包含了标准连接器、高级连接器、EAI和EDI连接器以及规则连接器。

标准连接器可以在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或网络环境中使用,并且包含了Office 365、SFTP和FTP/FTPS连接器。高级连接器集成了企业应用,例如Oracle、DB2和SAP。EAI和EDI连接器使用BizTalk服务提供了更加复杂的提取-转换功能。

连接器可以对Azure应用内的逻辑或者外部的事件进行响应。对应用逻辑进行响应的逻辑器一般来说用来对数据库进行读写数据。

一些连接器可以用来当做触发器,读数据或者取数据。轮询连接器会以一定间隔检查某个事件。举个例子,轮询连接器会检查事件,查看是否会有新数据的产生。而这个查询的频率是程序指定的,轮询连接器也可以用来执行清理的工作,例如在队列中删除一个处理过的记录。推送连接器可以监听一个事件发生并且启动一个逻辑应用实例来做响应。一个类似的例子是HTTP监听器,它会等待信息的到达某个端口,并且计算出一个结果来,并回应给输入设备。

跨越本地部署应用和云端应用且位于防火墙后的连接器需要额外的服务来使数据能够交互。微软提供了混合连接管理器(Hybrid Connection Manager)来让基于云的连接器跟本地部署的应用进行认证。混合连接管理器运行在本地部署网络的IIS服务器上。不要把混合连接管理器和混合连接器(Hybrid Connections)搞混淆了,后者是一个Azure BizTalk服务,使用TCP和HTTP来连接本地部署的应用。其中Web应用和移动应用会使用到这项服务。混合连接管理器不会使用BizTalk,但会支持除了TCP和HTTP外其他一些协议。

使用连接器扩展微软Azure应用

总结来说,微软Azure API对依赖于外部服务的云应用来说是一个核心的组件,例如本地部署或者SaaS应用。不同的连接器是对特殊的目标服务的,例如Office 365或者Oracle数据库。它们也可以是在应用逻辑的控制之下或以触发器的身份对事件作出响应。跟外部Azure应用的连接性与灵活的执行模式的结合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负责建立应用的系统设计师的开发负担。

作者

Dan Sullivan
Dan Sullivan

Dan Sullivan是一名作家、系统架构师和顾问,拥有超过20年关于先进的分析、系统架构、数据库设计、企业安全、商业智能的IT从业经验。他的从业范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业、制造业、医药、软件开发、政府、零售、天然气和石油生产、发电、生命科学和教育。

翻译

肖培庆
肖培庆

TechTarget中国兼职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