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COM 2012实现Azure管理

日期: 2015-09-0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环境的组织正越来越多地求助于公有云服务来开战各种业务任务,但管理诸如微软Azure之类的公共云服务需要谨慎的监测。微软系统中心操作管理器(SCOM)2012是一个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运行在操作系统和hypervisor级别,能够显示受监控计算机系统的状态、健康和性能等详细细节。

SCOM也可以生成监控系统的可用性、配置和安全报告。所有这些都是通过一个界面完成。

作为大部分的管理平台,SCOM通过管理包(MP)进行扩展之后,除了最基本的功能,还可以应用于新的和富有挑战性的基础设施。管理员可以下载并安装新的MP对层出不穷的新服务进行监控:包括SQL Server、SharePoint、VMware和Apache等等。微软针对多平台产品提供MP,第三方产品也有自己的MP。此外,SCOM使用者可以自定义MP,从而监控特殊的系统和服务。

SCOM通常用来监控数据中心的内部系统和服务。然而,公共云服务如微软Azure的快速崛起,催生出云实例性能、可用性等更多方面的监控需求。微软发布Windows Azure包支持IT管理员重组Azure实例,以便SCOM监控Azure部署的可用性和性能,并生成相应报告。

一旦在Azure虚拟机中安装了SCOM代理,Azure MP能够发现Azure服务中的组件,像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其还可以与Azure进行整合,将管理数据从Azure云发送到SCOM平台。然后SCOM向IT管理员提供对数据中心内外的监控能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Azure进阶教程

    微软从未放松其云战略脚步,作为其云计算平台,Azure今年已增加了众多更新,受人瞩目。本期技术手册将深入介绍Azure更多相关知识,涉及Azure新功能、Azure监控与管理,以及Azure的安全措施等等。

  • Windows部门疑案:Azure云服务不可避免?

    微软从未放松其云计算战略,包括对Office 365和Azure云服务增添更多强大功能。这些云产品能否成功将IT部门收入门下呢?

  • 如何安装和配置SCOM来监控Azure

    安装SCOM 2012来监控Azure是很简单的操作,仅需要几步即可完成。下面讲讲整个安装和配置的过程。

  • 第三方Azure管理工具有哪些?

    SCOM 2012是Azure的本地监控平台,但本文中的这些第三方云管理工具可以让IT部门能够更多地控制他们的Azure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