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首次获本地Docker工具和Windows容器支持

日期: 2015-08-26 作者:Trevor Jone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终于迎来了这一天,Windows用户可以亲身体会到Docker容器了!

微软近期已经发布Windows Server 2016的第三个技术预览版本,允许用户使用Docker工具管理Windows Server容器。这也是Windows用户首次可以使用本地的Docker容器,而之前只有Linux操作系统用户才有这项福利。

微软采用了从根本上将Windows容器集成到Docker后台程序中的方式,这样,Docker镜像,不管是Windows版本还是Linux版本,都能够使用相似或相同的开发流程进行管理,IDC的项目主任Al Hilwa说。

他说:“考虑到Docker目前的市场效应,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重要举措。”

他表示,虽然考虑到升级的价值,但更重要的是需注意,Linux Docker二进制文件无法运行在Windows上。

虽然这将是Docker第一次受到Windows原生支持,但是之前微软已经提供了Windows上的Docker命令行接口支持,并且支持在Azure上部署Linux虚拟机。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宣布了对Docker容器的原生支持计划。

这些容器可以通过使用Docker客户机或PowerShell进行部署和管理。微软还与Canonical有LXD REST API方面的合作,旨在成为一个跨平台的容器管理层。

将Docker开放给更多开发人员

Windows Server容器是两种原生容器项目之一(另外一个原生容器项目是Hyper-V容器),旨在帮助用户获得更高的隔离级别,让操作系统将容器与容器之间,容器与主机之间孤立开来。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说:“微软说了,‘我们从各个角度确保Windows开发人员像其他人一样有尽可能多的能力来使用容器。’”

据微软表示,Hyper-V容器将在下一个预览版中与大家见面,预计在几个月后发布。两个原生容器项目将成为下一代Windows Server中的一部分功能,并伴随正式版本于2016年发布。

Bartoletti说,Docker当真是想把容器普及到Linux开发人员以外的领域。随着容器吸收更加多的注意力,每一个虚拟化平台都在试图提供轻松支持。最终的结果将是,开发人员通过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来使用Docker,以适应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环境的特定需求。

“市场是不断进化的,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最佳的容器部署方式,”Bartoletti说。

Bartoletti表示,微软在Hyper-V方面做出的努力不逊于VMware,虽然VMware不卖自己的操作系统。通过Bonneville项目,VMware也正致力于开发用于虚拟机内部运行的容器,同时使用自己的简化和优化后的Linux版本。

最新的Windows Server预览版中还包括网络、安全和管理等方面的改进,另外,支持在虚拟机或物理机上使用Nano Server,并且通过PowerShell进行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revor Jones
Trevor Jones

SearchCloudComputing.com的新闻作者,2014年加入TechTarg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