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大米和服务器

日期: 2015-08-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引言

把三个不挨边的字眼塞进同一个标题,你肯定认为微信君糊涂了。并不是!正是这仨字眼,构成了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品牌历史上的壮举。让我们将时间回溯2012年10月29日……

其中有这样一位IT管理员,他跟随灾民大潮,被转移到相对安全的高地。IT管理员顺利逃生,他的公司却没那么走运。其所在公司是遍布曼哈顿、布鲁克林和长岛的厨卫产品分销商,飓风横扫了公司的库房和IT硬件机房!挑战严峻,如何应对?

要知道此前日本地震时,日本瑞穗银行所有系统崩溃,导致数百万用户无法使用ATM机,给企业带来了灭顶之灾。难道悲剧又将重演?
要知道此前日本地震时,日本瑞穗银行所有系统崩溃,导致数百万用户无法使用ATM机,给企业带来了灭顶之灾。难道悲剧又将重演?

几天后,IT管理员回到一片狼藉的公司,几乎所有设备都无法启动。万念俱灰时,他发现了四台泡成黑褐色的戴尔PowerEdge R720服务器。死马当活马医,此时IT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念头:用水洗净戴尔服务器后再填满——干燥的大米!用大米吸收机箱内水分,唤醒历经天灾的服务器,能行吗?

IT管理员的同事们也相继回到公司。他们不分昼夜地抢修,四台服务器被遗忘在角落里,而机箱里的积水在大米和阳光作用下,终于开始变少……

干燥了又怎样?那些重要的资料、数据能挽回吗?一周后,当IT管理员为服务器重新接上电源时,奇迹发生了:伴随米粒噼里啪啦从风扇中蹦出,高质量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居然恢复了所有数据!这家公司的业务也在最短时间内,正常、高效地运行起来。

虽然人类无法消除天灾,但我们有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戴尔敢于向客户承诺:用百分之百的用心,助客户应对万分之一的危机可能。飓风我们一起挺过,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挑战,戴尔还将通过创新技术与客户共赢,成就更多创举!

或许还有人质疑故事真实性,那就在最后送个彩蛋吧。美国现场报道走起,服不服随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