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半年值得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关注的五大热点

日期: 2015-08-20 作者:Tayla Holma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今年对于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来说发生了很多事情,微软结束了Windows Server 2003生命周期,并且宣布Windows Server 2016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进入2015年下半年,我们应该花一些时间回顾一下上半年里值得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关注的5大热点。

Windows Server 2016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两个技术预览版本,正式版预计于明年某个时候发布。许多管理员希望提前了解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所做的改变。新一代操作系统的新特性包括改进后的PowerShell和Hyper-V,旨在简化服务器管理。

热点1:小心免费的Hyper-V  Server 2012 R2

微软Hyper-V Server 2012 R2在今年早些时刻提供免费下载,但也有很多局限性。免费的Hyper-V服务器不仅缺少GUI,而且容错能力小。虽然产品本身没有任何成本,但是当出现中断或其他问题时,企业用户仍然需要购买昂贵的软件来确保工作负载正常运行。具体请看:免费的Hyper-V服务器是否值得拥有? 
 

热点2: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Hyper-V功能预览

 
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Hyper-V新版本可能没有与以前的版本一样多的新功能,但其中几项值得引起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的关注。检查点——以前称为快照,运行管理员将虚拟机滚回以前某个时间点,另外,PowerShell Direct允许管理员在断网情况下将文件复制到虚拟机。具体请看:Windows Server 2016 Hyper-V新特性抢先看

热点3: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职位面试系列

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想要在重要的新工作面试中表现的游刃有余,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关键。不仅要花时间检查你将面临的日常职责管理,同时也考要虑自己的能力和专业知识,这些将帮助你一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我们的专家提供了一个问题列表,可以帮助未来的Windows Server管理员在面试时全力以赴并且掌控这一新的职业。
具体请看:专家答疑:如何做好Windows管理员面试准备  
这些Windows管理员面试问题你知道答案吗?  
如何为Windows管理员面试做准备?
 

热点4:五个Windows管理员必读书籍  

数以百计的书籍都与Windows有关,但是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如何选择最有价值的阅读?缩小阅读列表是首选。我们的专家Ed Tittel列出了所有Windows管理员应该读的五本书。具体请看:Windows管理员必读的五本书 

热点5:PowerShell 5.0中的小变化发挥大作用

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PowerShell 5.0中添加了几个新的特性和功能。新版本允许远程文件编辑,这样可以建立远程会话并对远程计算机上的文件进行编辑。微软通过添加一个新参数改进了PowerShell 5.0中的期望状态配置,允许管理员限制并发期望状态配置的操作数量,从而减少系统资源消耗。具体请看:小变化大作用 揭秘PowerShell 5.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ayla Holman
Tayla Holman

SearchWindowsServer.com和SearchExchange.com网站编辑助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