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应该对Windows 2016升级负责?

日期: 2015-08-1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即将到来,为了在升级过程中获得先机,组织应该开始考虑做些事情了。虽然实际的升级理由和计划将随着组织的规模和需求发生变化,但是对早期产品做一些了解并不是一件坏事情,这样可以权衡投资成本与微软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承若。

目前相关的讨论集中在两个方面:应该交由自己的IT员工掌握Windows 2016吗?还是只让自己的内部IT员工进行Windows 2016安装或升级?

毫无疑问,IT人员应该学习和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任何相关的系统管理工具。操作系统(OS)是形成人和生产环境的基础。操作系统的范围囊括了裸金属管理程序,如VMware ESXi或Hyper-V,遗留物理服务器上的OS,所有虚拟机上的OS以及共享容器实例的OS。可以说无OS,无所有。因此,让内部IT员工熟悉安装、配置、管理和OS故障排除是至关重要的。

但是为Windows Server 2016培养IT人员不是免费的,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学习需要自发性,需要资源、时间和金钱。自发性来自于企业高层——通常是CIO或者IT经理——由他们授权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管理层可以促成大多数学习目标,因为他们可以提供预算,建立专用测试实验室。现有的操作系统知识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转移的,员工可以使用已经发布的技术预览版(正式版明年发布)来测试Windows 2016部署、设置和配置。他们甚至能够看到现有工作负载是如何与新操作系统进行整合的。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做笔记,分享想法。一位经验丰富的IT员工不太需要正式的Windows 2016培训,这时候可以选择课堂教学式的学习方法。

呼叫专家

对于2016年或者以后的升级项目,上面所说的内部员工应该掌控Windows Server 2016这种方式,并不意味着是最好的选择。内部IT员工可能比较适合小型或中型组织,因为这些组织中有较少的服务器或工作负载。

你的IT员工需要做很多事情,更不用说还有其他紧迫的项目工作以及繁琐的日常任务。对于内部IT员工来说,庞大的操作系统升级项目是非常耗时的,甚至是破坏性的。

如果Windows Server 2016的升级过程太多复杂或繁琐,让员工无力招架,你可能需要雇佣新员工或从合格的顾问或承包商寻求帮助。

对于大型操作系统升级项目,雇佣临时专家可以帮助组织减轻一些压力,甚至比雇佣当地增值经销商或者顾问更有效。这样可以让一些高级IT人员管理升级项目,从顾问那里学习额外的技能,与内部员工进行分享。拒绝一个知识渊博的承包商抛来的橄榄枝,可以更快地降低成本,降低操作系统升级过程中所带来的破坏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还是选择另一条路?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发布日期的临近,你的组织是决定升级还是选择另一条路线?对于组织来说,决定是否进行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关键是要彻底地分析迁移成本和投资回报。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

    随着发布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对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跃跃欲试。新版Windows Server确实带来了不少优势,我们从《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已经有所了解。但是迁移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做哪些准备?你的IT人员是否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或者时间来处理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任务呢?或者是应该外包给专业顾问?

  • 该由谁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

    关于谁应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问题,大多数企业遇到了岔路口:彻底由自己的IT技术人员掌控Windows 2016?还是只由他们负责Windows 2016的安装与升级?

  • Windows Server 2016无痛升级这样做

    如果你是一名企业IT管理员,你一定想知道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破坏性。无痛升级的第一个步骤是确保IT团队跟上事态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