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新功能图解

日期: 2015-08-02 作者:Rajith Enchiparambil翻译:黄小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是适用于企业混合环境的一款工具,用于将内部环境的目录连接到Azure Active Directory。 Directory Synchronization(DirSync)是在2008年发布的,已经被客户在单一林部署中使用。为了满足大型企业希望将多AD林同步到云端的需求,Microsoft发布了Azure Active Directory(AAD)同步工具。这个工具同时整合了DirSync和ADD的功能集,并且可以用于以下环境: 同步单个或者多个AD林到Azure AD 同步LDAP目录到Azure AD 同步其他身份存储到Azu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是适用于企业混合环境的一款工具,用于将内部环境的目录连接到Azure Active Directory。

Directory Synchronization(DirSync)是在2008年发布的,已经被客户在单一林部署中使用。为了满足大型企业希望将多AD林同步到云端的需求,Microsoft发布了Azure Active Directory(AAD)同步工具。这个工具同时整合了DirSync和ADD的功能集,并且可以用于以下环境:

  • 同步单个或者多个AD林到Azure AD
  • 同步LDAP目录到Azure AD
  • 同步其他身份存储到Azure AD

安装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


有两种方式可以安装和配置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快速设置和自定义安装。快速设置是部署同步工具最通用的一种方式。这种模式适合企业用于将单一的AD林同步到Azure AD里;它只需要单击几步即可完成。如果你想要同步多个林,那么自定义安装将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快速设置模式会在服务器上安装所有的需求文件,设置合适的访问控制权限,给用户权限分配同步口令和AD连接器到云端的双向密码(如图1)。这里将会让你指定Azure的同步认证,而不是使用全局管理员账户,快速设置将会创建一个合适的权限用于同步的新用户。

图1.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快速设置
图1.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快速设置

对于这个新工具,特殊群体成员的Sync用户需要试用目前的功能选项。在以前版本中,过滤选项是基于组织单位(OUs),管理员需要将用户移动到正确的OU来同步到Azure AD。所以,需要大量的工作来确保试用用户能够保持所有正确的本地组策略集。

在Azure AD Connect里,管理员需要创建一个新组并且为该组添加试用用户。只有对象直接隶属于该组,它才会存在于Azure AD Connect(如图2)。

图2. Azure AD Connect让管理员筛选用户
图2. Azure AD Connect让管理员筛选用户

如果你已经部署DirSync或Azure AD Sync,那么可以很简单地升级到Azure AD Connect。安装过程中会检测所有已有工具,并且你可以选择升级或者迁移到新的Azure AD Connect服务器。如果你使用DirSync时少于50,000个对象,那么最好是选择升级到新工具。对于超过50,000对象的企业,最好是搭建一个新的Azure AD Connect服务器并且从DirSync导入配置(如图3)。

图3. 从Directory Sync中导入配置
图3. 从Directory Sync中导入配置

Azure AD Connect控制访问和权限


Azure AD Connect包含的几项功能能够开启针对跨越内部环境和Azure云端的身份和访问管理,自助服务功能和条件访问控制。自定义安装选项提供了一组丰富的同步和回写功能。这些特性包括以下:

Azure AD app and attribute filtering:是一项被包含在自定义安装内的可选项功能。Azure AD app and attribute filtering针对那些对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具有非常严格的安全策略的企业,允许管理员在Azure AD同步中使用过滤对象属性操作。管理员可以对那些不使用的应用程序取消选择,比如Dynamics CRM以及那些Azure AD中不可用的功能(如图4)。

图4.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安全设置
图4. Azure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安全设置

Password write back:允许用户在Azure AD中更改密码;新密码将会与AD校验以确保它符合内部环境的密码策略。

User write back:允许管理员在Azure AD中使用门户或者HR应用程序创建终端用户;对象会被回写到内部环境的AD中。

Group write back:目前是Office 365 Groups的选项。在Exchange Online中新创建的Office 365 Groups可以被回写到内部环境的AD中,所以他们对于内部用户是可用的。虽然这些组在Azure AD中占主导地位,但是Microsoft正在努力扩展这个特性集安全组。

Directory Extension Attribute Sync:允许基于内部环境中属性可用来做Azure AD模式扩展。也就是说,你可以从内部环境同步目录扩展属性到Azure AD中,这样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就可以使用了(图5)。

图5. 将目录扩展属性同步到Azure AD
图5. 将目录扩展属性同步到Azure AD

企业只能向云端输入单一值的用户和组属性。目前有一些限制:一个单独的对象只允许写入100个扩展值,每个字符串扩展值为256字符,每个二进制扩展值为256字节。

自定义设置:管理员可以根据密码同步或者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 infrastructure指定单点登录的选项。

作者

Rajith Enchiparambil
Rajith Enchiparambil

拥有长达13年的IT领域经验,涉及Exchange、Office 365、活动目录以及Lynch等。曾为惠普、西门子、AtoS、CapGemini和Computacenter提供顾问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