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三答:该不该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

日期: 2015-07-2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目前是第二个技术预览版,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开始考虑部署了。管理员开始评估这版最新的操作系统,甚至考虑何时以及如何将Windows Server 2016集成到自己的环境中。问题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策。 大多数企业可能会采取保守的升级路径:等待第一个或第二个服务包发布之后再实现实际的升级。

当管理员等待更新和bug修复时,企业高层正在权衡升级对财务和技术的影响。做出最终决策的过程可以分解为三个主要方面——支持、特性和现有的架构。 支持的可用性如何?以及是否对企业的合规性有所影响? 没有软件支持,企业永远不会将该平台部署为主要平台,但微软操作系统的生命周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目前是第二个技术预览版,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开始考虑部署了。管理员开始评估这版最新的操作系统,甚至考虑何时以及如何将Windows Server 2016集成到自己的环境中。问题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策。

大多数企业可能会采取保守的升级路径:等待第一个或第二个服务包发布之后再实现实际的升级。当管理员等待更新和bug修复时,企业高层正在权衡升级对财务和技术的影响。做出最终决策的过程可以分解为三个主要方面——支持、特性和现有的架构。


支持的可用性如何?以及是否对企业的合规性有所影响?


没有软件支持,企业永远不会将该平台部署为主要平台,但微软操作系统的生命周期支持是有限的。支持,通常是一个企业保证业务连续性和监管义务的基石。如果你一直运行旧有的、生命周期面临终结的操作系统,最安全的战略是升级到新的受支持版本。

例如,Windows Server 2003的主流支持于2010年终结,扩展支持于2015年7月终结。Windows Server 2008的主流支持已在2015年1月终止,而扩展支持也将在2020年1月结束。即使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生命周期也只维持到2018年1月。

企业或最终用户是否将受益于Windows Server 2016的特性?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承诺提供一些新特性,包括面向云和容器环境的Nano Server、Docker支持以及本地Hyper-V容易,另外还支持Hyper-V滚动升级和存储集群。其他功能还包括热添加/删除虚拟内存和虚拟网络适配器、嵌套虚拟化、改善了系统管理的PowerShell新版本、Linux安全引导以及BitLocker带来的更安全的VM加密技术和JBOD的集群访问

单这些新特性不太可能吸引企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但新特性对合规和新商机所带来的影响可能对企业更有吸引力。

如何使现有的服务器满足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要求?


事实上,Windows Server 2016的要求并不苛刻——1.4GHz处理、512MB内存、32GB磁盘空间以及1个千兆以太网适配器即可。这些也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硬件基础要求——任何当前生产级别的服务器都可以提供远超这些标准的资源,足够支持新的操作系统以及一系列繁忙的虚拟机。

同时,Windows Server 2016所带来的新特性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接口卡来支持远程直接内存访问,通过可信平台模块提高服务器的安全性,支持SMB 3.0与全面的远程管理。因此,旧有的服务器能够运行该新版操作系统,但是服务器技术的更新能有助于改善性能和新功能的兼容性。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还是选择另一条路?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发布日期的临近,你的组织是决定升级还是选择另一条路线?对于组织来说,决定是否进行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关键是要彻底地分析迁移成本和投资回报。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

    随着发布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对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跃跃欲试。新版Windows Server确实带来了不少优势,我们从《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已经有所了解。但是迁移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做哪些准备?你的IT人员是否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或者时间来处理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任务呢?或者是应该外包给专业顾问?

  • 该由谁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

    关于谁应该负责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的问题,大多数企业遇到了岔路口:彻底由自己的IT技术人员掌控Windows 2016?还是只由他们负责Windows 2016的安装与升级?

  • 谁应该对Windows 2016升级负责?

    为Windows Server 2016培养IT人员不是免费的,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企业应该考虑升级Windows Server 2016的最好的方法是通过企业内部IT员工还是寻求顾问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