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能从Mac电脑得到什么?

日期: 2015-07-19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ac计算机是与Windows不同的机器,你不能将PC的管理方法强加到Mac上面。但是两者也不是完全没有相似之处,比如苹果公司已经让Mac电脑更容易集成到Windows网络当中。但是,你得做出一些妥协。 将Mac集成到当前系统中时,IT团队团队通常会遇到网络、文件共享和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AD)等问题。

例如,当苹果公司发布Mavericks(OS X 10.9),管理员反映该操作系统可能会打破Windows ACL权限,因此他们不得不使用工作区来处理问题。OS的升级会加剧网络问题,很多管理员不得不另寻方法。 OS X集成也存在其他问题,比如,Mac用户无法验证到AD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Mac计算机是与Windows不同的机器,你不能将PC的管理方法强加到Mac上面。但是两者也不是完全没有相似之处,比如苹果公司已经让Mac电脑更容易集成到Windows网络当中。但是,你得做出一些妥协。

将Mac集成到当前系统中时,IT团队团队通常会遇到网络、文件共享和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AD)等问题。例如,当苹果公司发布Mavericks(OS X 10.9),管理员反映该操作系统可能会打破Windows ACL权限,因此他们不得不使用工作区来处理问题。OS的升级会加剧网络问题,很多管理员不得不另寻方法。

OS X集成也存在其他问题,比如,Mac用户无法验证到AD服务器,或者无法与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通信。虽然这些问题最终都可以解决,但事实往往证明了Mac电脑不仅仅是另一个类型的机器,问题还处在基础设施和支持工具上面。如果你打算在企业环境中引入Mac电脑,你需要一些资源来了解这些系统,需要新的工具和方法。

企业Mac安全管理


苹果公司已经稳步改善Mac安全性,使得OSX几乎与Windows一样有利于企业环境。但事实上,还是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安全问题。

其中一个安全问题来自用户本身。Mac可能不会像Windows系统一样容易受到攻击,这往往导致Mac用户的自满情绪,他们认为Mac系统本质上比Windows安全。因此,Mac用户对恶意软件的了解可能不会像Windows用户一样深刻,这就会出现Mac用户更容易误点网络上的恶意信息或设计精良的钓鱼网站。幸运的是,你有机会来通过教育和培训改善这种情况。

更大的问题可能在于Mac OS一些内置特性,特别是Yosemite(OS X 10.10)中的Continuity功能。该功能旨在给用户提供跨越iOS和OS X设备的体验。Continuity可以支持用户在Mac上打电话、发送和接收短信以及连接他们的iPhone。甚至还有一个叫做Handoff的功能可以让用户在设备上启动并继续另外一台设备上的任务。

这些特性让Mac狂热者兴奋,但是应该引起IT的注意。例如,Handoff功能可以让用户轻易将敏感数据从工作设备转移到个人设备。连接的设备可能会超过数据流量费用(特别是针对用户个人设备开启了费用分摊程序的组织)。

尽管Mac增强的管理能力承诺不被用户的热情所打扰,但是你需要一款囊括了这些所有特性的工具,时刻提醒我们Mac是非标准系统。

来谈谈Windows的美好世界


当企业环境中出现Mac(或任何非Windows系统),反对者指出太多的Windows应用程序无法在Mac上平滑运行,例如微软提供了Mac版Office,但在很多方面落后于Windows版本,并且缺少很多支持,如Microsoft Access。

即便是同时支持Windows版本和Mac版本的商业产品也并不是完全相同的。如果Mac版本的应用程序无法使用,IT必须寻找
其他提供类似功能的产品,使用虚拟化或其他工具,如Wine和Crossover,来实现Mac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但是这些解决方案本身也存在挑战(例如执行和许可),并且并不适合所有的应用程序。特殊的专有软件在传统的Windows环境以外可能也不是很好。

网络和云服务的快速发展可能最终会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现在,在你把Mac电脑带进企业环境中时必须考虑到应用程序的类型。

与苹果公司生态系统的竞争


苹果公司的信息和更新的发布方式可能也会为你带来一些挑战。苹果公司对安全、bug和长期策略保持神秘,这样无法让你提前进行计划,也无从得知将来会发生什么,而且,可能会带来你并不喜欢的“惊喜”。

很难知道操作系统何时更新,安全漏洞何时才能得到解决,因此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尽快更新到最新的操作系统。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公司已经提供了一个相对无痛的更新过程(相比Windows升级)。

但是,如果你的组织还没有为此准备好?大多数IT团队最不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环境中引入一个未经测试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可能不再正常工作,可能存在未知的安全漏洞。同时,组织通常不喜欢长久使用旧系统——如果它包含了苹果公司不关注或者无规划解决的问题。

这并不是说组织应该拒绝使用Mac电脑。事实上许多公司已经成功这样做了,你只需要知道会发生什么。